iT邦幫忙

0

想瞭解 SOFTGRID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想對 SOFTGRID 有比較深入的瞭解, 他跟 Windows Terminal Service 有關係嗎?
應用時機為何? 如何佈署呢? 如果有範例尤佳, 謝謝.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06 16:56:44 檢舉
謝謝大家的說明
xxxyyyzzz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07 08:06:30 檢舉
謝謝分享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5-17 21:51:24 檢舉
skite大,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8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5-06 14:11:41
最佳解答

SoftGrid現在是微軟的產品了,屬於MDOP中的一項,也是微軟應用程式虛擬化(Application Virtulization)的產品,和Terminal Service並不相同。

SoftGrid主要元件包含Microsoft System Center、Client、管理主控臺、Sequencer、SMS主控臺等,並過動態資料串流(dynamic streaming)技術將軟體變成集中控管的服務。

簡單介紹SoftGrid派送應用程式的步驟:
1.系統管理員指派可以存取應用程式的使用者。然後,應用程式的圖示(捷徑)會自動的出現在每個使用者的電腦桌面上。
2.按下捷徑圖示後,代表使用者從softgrid客戶端向伺服器端發出了要求,伺服器會根據授權合約和存取權限,來授權與認證使用者是否可以執行應用程式。
3.在認證成功後,softgrid客戶端會「拉出」應用程式的元件,然後傳送到以windows為基礎的電腦或是終端伺服器上。當足夠的程式碼儲存好了之後,就能夠啟動應用程式,使用者便可以開始互動。應用程式在客戶端的本機上跟著systemguard一起運作,以阻隔作業系統和其他它誏協程的干擾。
4.當作業階段結束時,systemguard會在本機儲存應用程式的程式碼、偏好設定和屬性檔案。softgrid伺服器會記錄這次作業的資料,包括誏畢程式、使用者、使用時間和長度,然後儲存在ODBC的資料庫中。

可參考:MDOP 系列 - 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 (MDOP) 與 Microsoft SoftGrid 應用程式虛擬化技術介紹

28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06 13:36:41

如果你公司對這個有興趣的話
有家公司有代理這產品
你可以打個電話去詢問
http://www.esrealm.com/Softricity/2_10.html

相信他們會為你做詳盡的介紹的..

30
lac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8-05-07 22:33:51

從應用程式執行的方式來看,所謂的Sandbox似乎有點介於像Java VM那樣子,不過它既可以從遠端發布到本機去執行,也可以結合Terminal Services,在TS伺服器上執行。

這套技術聲稱,能將每個應用程式實體虛擬化:檔案 (包含系統檔)、登錄檔、字型、.ini、COM/DCOM 物件、服務、命名空間、處理程序等。

簡單地說,可以讓一臺電腦同時執行不同版本的軟體(在本機端通常都是新版覆蓋掉舊版,不過這麼說來,同時執行好幾套防毒軟體也不會衝突嗎?)

這張簡報講得比較清楚一點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