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與 MICROSOFT的IIS差別?

  • 分享至 

  • xImage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這套軟體在 MICROSOFT的相類似產品是否就是IIS?
如是,大家為何不選IIS就好?因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授權使用費很貴.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30 11:13:21 檢舉
一個是AP Server,一個是Web Server,就好像Tomcat和Apache的差異,雖然AP Server也能處理HTTP Request,不過好像在動態程式的效能會比較好,靜態的就不如傳統的Web Server。

當然AP Server還有更多功能,像是讓應用程式在和資料庫溝通與及應用程式整合上,更為容易、彈性。

至於要更深的比較,就有請高手啦。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8-05-30 11:44:49 檢舉
tomcat只提供j2ee的web tier(sevlet容器),websphere會提供整個j2ee spec的功能(ejb等),還是有些不同的。
lukecha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30 12:36:52 檢舉
我一直以為 IBM WebSphere只是 e-Learning開發系統
jcck200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30 14:18:22 檢舉
還有 BEA
被 ORACLE 買下
pi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30 18:26:30 檢舉
架構用途差很多...如果單純講授權那用apache會更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8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8-05-30 11:18:30
最佳解答

IIS只是一個web server,如果要當application server還是要自己寫程式或是把API掛到IIS裡面。至於要用哪一種軟體開發當應用程式server就是,使用單位去思考了。
websphere不同於IIS是他本身就是一個application server程式開發者可以運用application的API語法直接呼叫AP來用,可以大幅的減少開發的時間。
但是,幾年前的經驗是,在台灣IBM對WebSphere的支援能力不夠,很多開發上的問題要轉到美國去問,一來一往花的時間比自行開發還久。
所以想用websphere要多考慮。

16
fishk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5-31 00:00:34

基本上的差別在於兩者使用的語言架構不同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Java
MICROSOFT IIS => ASP/.Net

除此之外, WebSphere提供J2EE平台及IBM附加之管理功能, 屬於AP Server層級. 相對比較的產品有BEA Weblogic, Open Source的 Tomcat ...等.

IIS 只能算是Web Server而已, 相對比較的產品為Apache, 兩者都是免費的.

20
cyrilwang
iT邦新手 3 級 ‧ 2008-05-31 00:41:43

剛看到這個問題我還愣了一下。
很少人會把IIS跟WebSphere直接拿來比較,可是真正的原因是甚麼?因為價錢嗎?還是因為一個是AP Server,另外一個不是?
所謂的AP Server,跟他使用的語言與技術應該是無關,而是他提供了一些附加的功能服務。所謂的附加就是除了單純的HTTP協定外,額外提供了其他的服務,例如常見的資料庫或是Message Queue。但是要附加多少才算?
因為我們通常不會把Tomcat當成AP Server,JBoss才是,兩者的差別在哪裡?我覺得除非是要做研究,不然研究這些業者發明的名詞實在沒甚麼意義。重要的是你要甚麼功能,哪些軟體可以提供。至於叫AP Server還是Web Server,真的那麼重要嗎?

10
besthand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5-31 13:13:07

我也同意cyilwang的說法,基本上application server這個名詞也只是廠商為了要行銷他們的產品所發明出來的名詞,用意在凸顯他們的產品的附加價值,但本質上還是與web server並沒有什麼兩樣。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