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IM軟體中,Skype比MSN安全嗎?

  • 分享至 

  • xImage

如果在使用IM當中,必須提到帳號密碼時,是不是使用Skype會比MSN的安全性好呢?
我注意到Skype右下有個鎖圖示, 它真的可以防其他人在網路透過各種方式來攔截嗎?
安全性到底有多高呢? 可以放心將機密內容透過 skype 傳送嗎?

jan0939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8-06-26 15:41:00 檢舉
依ataru大的回答來看,好像Skype也沒比較安全嘛,是這樣的意思嗎?
不過我只是不想用電話將帳號密碼用說的給user聽,所以才想用IM軟體來執行,
可是這樣看來看去,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比較有保密的功能呢?
skype應該是預設語音跟訊息都有加密,msn的話要裝外掛,而且是兩邊都要裝才有效,如果有加密應該就可以保障封包的傳輸過程中的安全,也就是被側錄也是看到一堆亂碼,跟網頁的SSL的意思一樣,至於中木馬或者電腦被安裝側錄軟體的情況就另當別論了

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security/security/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7-13 23:27:52 檢舉
其實什麼軟體一定有其弱點,只是比較難或容易被駭而已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6-30 17:38:35
最佳解答
  1. 就密碼學來講,因為Skype於通訊時會使用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進行加密,當雙方都是使用電腦進行連線溝通時,當然比起都不加密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來的安全!事實上,也有第三方免費的加密軟體可以安裝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當然要通訊的雙方都安裝該軟體才能讓加密的功能發揮功效。
  2. 如果使用者的電腦有被安裝了後門程式或鍵盤側錄程式,那有沒有加密結果都一樣。
  3. 就網路傳輸來說,只要在適當的位置(例如 router)進行側錄,管他有沒有加密,封包都會被側錄,問題是側錄之後,要怎麼解析封包,如果是有加密的封包,那困難度又更高了。
38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6-25 14:58:08

以傳輸而言的確是的 .
在加上,skype出去的封包都有經過加密.
在某方面而言,比打傳統類比電話好
因為不用怕會被竊聽.
至於你提到的帳號密碼,skype個人認為是比MSn高多了.
至於有多高..就自由心證了!

4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6-25 15:21:37

我也覺得Skype的確是比較安全。

如同gkkangel所說,Skype無論是語音、文字或其他訊息封包都有經過加密,即使被截取也不見得資料就會外洩,但msn卻沒有這種保護機制。

此外,msn的病毒千百種,也是許多使用者感到很頭痛的問題,但在Skype上卻幾乎沒有類似的情況,從這裡看來Skype也應該是比較安全的。

不過任何資料在網路上傳輸都有風險,建議還是不要用IM傳機密訊息比較好。

36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25 16:30:54

Skype本身是透過p2p跟自有加密協定的作業方式在傳遞訊號,所以說如果當你在跟另外一個使用電腦跟skype的使用者對話,很難側錄。不過skype一直都有授權比較舊的技術給一些側錄廠商來製作側錄產品,你說真的很安全,我個人持懷疑態度啦!

至於msn就不要說了,有固定的server,協定也公開,其實沒啥子私密可言…

此外,你如果透過skype傳遞文字跟檔案,狀況跟msn一模一樣,完全可以側錄。

最後,如果你用skype打給一般市話、手機,因為要透過傳統交換機,完全被側錄,特別是台灣…

這樣,你覺得skype的隱密性在哪裡?!真的機密,早期還有siemens跟Sagem在做加密手機,現在可能也不好買了。要不然,你就打密碼吧,兩個人各編密碼本…

16
macosorawate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6-26 12:45:38

簡單的解釋一下.Skype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通訊軟體.MSN是比較可靠的通訊軟體.WATER.0911115854.( macosorawater@pchome.com.tw ). http://www.macosorawater.pchome.com.tw .小禮.Thanks. 11111111 .

22
kaptech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6-30 13:29:24

其實就小弟的角度來看,都不安全.
因為我們在賣的產品就可以側錄到MSN以及Skype,包含語音及傳檔.
所以有提到傳送極機密的資料是否合適?
我覺得都不好!

有問題可來信討論 Mail:pony@kap-tech.com.tw

jj32134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7-11 11:29:05 檢舉

這..算在廣告嗎?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