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顯示卡、影像卡、擷取卡、電視卡的差別是什麼?

希望新電腦可以輸入類比訊號,應該裝哪一種卡?
顯示卡、影像卡、擷取卡、電視卡的差別是什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9-07 17:57:59
最佳解答

顯示卡就是用來顯示電腦畫面的介面卡,內建影像或繪圖處理晶片,負責2D和3D圖形、文字等壓縮、解壓縮的工作,連接埠以輸出為主。

影像卡沒聽過。

擷取卡應該就是影像擷取卡,負責接收外部影音訊號,並轉換成電腦支援的影音格式,連接埠以輸入為主。

電視卡其實也是影像擷取卡的一種,不過一般來說會提供有線cable的輸入介面,以便連接天線或有線電視纜線,連接埠也以輸入為主。

如果想要輸入的類比訊號是用cable線,那用電視卡就可以了,不過如果像是色差、AV或S端子等,電視卡就不一定能支援了,最好選擇適當的影像擷取卡。

14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8 08:36:54

影像卡!?

您說的是"壓縮解壓縮卡"嗎? 專門用來處理多媒體的壓縮/解壓縮或code/decode處理的硬體加速卡,將軟體的動作交由硬體來做,以求效率。

14
yuppylee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9-08 16:25:18

他說的顯像卡應該是MPEG卡吧,負責做影像檔的解壓縮動作,現在幾乎都交給CPU處理了,大約是8年前的產品了,你需要輸入類比訊號是要接收Cable還是S端子,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的話建議用擷取卡,電視卡有可能只有Cable訊號輸入,但擷取卡通常至少有Cable、S端子、HF端子三種輸入,效能也比電視卡好的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