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 google 行事曆與 PDA 同步問題

Outlook 行事曆,在經過幾次電腦更換或故障後,資料幾乎流失,不想再用這種單機式 PIM。

使用網路服務,類似 google行事曆,就算在可以 3G 上網的地方,我還是希望能使用PDA上 PIM ,再與 google 同步。

例如,快速的記下約會時間,或是使用蒙恬名片辨識之後,再同步到網路 google 上。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適合的解決方案?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4
jackait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0-28 16:45:58
最佳解答

如果您公司使用的是Exchange Server
建議您去啟用並設定Exchange Server Push Mail的功能
不但可以做到同步Outlook行事曆的功能
萬一PDA不小心遺失
還可以透過管理者將該PDA上的重要機密資訊清除掉
確保重要資料的安全性

Ji Jackaitw
公司並沒使用 Exchange Server,甚至還在考慮使用Google服務企業版,所以跟Google同步變得更重要了。
謝謝

16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8-10-28 17:46:22

Google Calendar Sync 是一個免費軟體,可以將Outlook行事曆同步到Google Calendar,也可以反向操作。
你只要

  1. 申請google calendar
  2. 下載Google Calendar Sync並安裝起來。
  3. 在Google Calendar Sync設定google帳號密碼。
    完成

Hi Vincent118
呵呵 ,所以電腦上還是要安裝 outlook ,才能解決?
沒有 PDA <-> Google PIM 這種解決方案囉?
謝謝

我不知道你指的PDA是哪一種平台,列出下面幾個讓你參考。
1.For Windows Mobile: GMobileSync http://rareedge.com/gmobilesync/
2.For Windows Mobile: GooSync http://www.goosync.com/
3.iPhone Google隨便找都有,主要配合iPhone的版本。
不過我用過後還是覺得用Outlook最方便,主要是因為在電腦前編輯必較爽,以Outlook為中心,平常也可以用PDA任意的修改行事曆,Google Calendar主要是備份和隨時可以查詢。這樣的應用環境是最穩定的。
提供給你參考。

謝謝

很實用的軟體。

看來可能免不了要裝 Outlook ,不然聯絡人記事本等,還是無法上PDA。

系統有 MS Mobile 跟 S60, S60 不熟,我必須研究一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