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olor light output是什麼?跟3LCD不一樣嗎?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要問了網友應該選那一台投影機的評價好,網友大都推薦EPSON的投影機,所以就去看了一下它的規格,看到epson的主打它們有Color light output,所以顏色會特別好,請問Color light output這是何麼東西?有人知道嗎?是跟他們以往主打的3LCD投影技術不同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kiwiman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1-15 00:24:52
最佳解答

3LCD就是epson自己研發出來的技術,但現在不單單只有epson的投影機有3LCD的技術,而epson授權給一些日系機種,所以現在日系機種大都有3LCD投影的投影機,但3LCD投影的技術,我覺得還是EPSON的最為純熟。
現在投影機分成兩大技術,其中一個就是3LCD的部份,而大大會常聽到3LCD在顏色投影部份會比較鮮艷,是因為用藍綠紅三種顏色輪流投射成像,所以相對在顏色的表現度會比較逼真,這樣的投射方式在投影動態影像時就不會有彩虹情況的產生,使用者在長時間的使用下不會造成不適的情況。
而你問的Color Light Output是由Epson所提出的影像測量概念。
上面大大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就是一種色彩流明亮度的測量方式,能精確地指出投射畫面上的三原色各色亮度,不單單是黑與白的亮度,而這個測量概念的推出,能夠使你在選購投影機更能了解並做出正確的判斷。

24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1-13 23:45:02

簡單的說流明還是越高投射效果越好,怕浪費電效果許可下還可以降低流明投射。3LCD評比是比DLP高多了,自己使用幾台的感覺(以前一台都要4x萬)。

什麼是3LCD投影機
3LCD 投影機的成像原理,是讓光線穿透只有一般郵票大小的LCD面板,運用鏡片擴大影像中微小精細的畫面,充分顯現寬廣的色域,投影極為細膩柔和的完美影像。Epson 3片式LCD液晶面板技術,將光源拆解為紅、綠、藍三原色,分別穿透對應的LCD面板,接著三原色再透過聚光稜鏡聚合成像,投射出鮮豔飽和的清晰影像,呈現完整的影像色彩與如絲綢般平順的動態畫面,並不會有任何色彩斷裂或彩虹現象。
長久以來,ANSI流明亮度是消費者選購投影機的購買指標,而流明度愈高代表整體畫面品質愈佳的迷思也普遍存在。過去,消費者會對於兩台ANSI流明亮度相同的投影機,所呈現出的畫面仍有顯著差異感到不解,事實上,由於ANSI流明亮度是以全白的影像做為測量基準,但一般觀賞的影像內容均為全彩畫面,以全白影像量測的ANSI流明亮度,自是與彩色投影機實際表現有落差,因為,亮度單位僅代表白色亮度,卻不等同於色彩表現。而若以色彩流明測量法來量測投影機表現更準確,提供的數值將更有意義。
Color Light Output色彩亮度標準是由Epson所提出的影像測量概念。它是一種基於色彩流明亮度的測量方式,能精確地指出投射畫面上的三原色各色亮度,這個測量概念的推出,能輔助消費者在選購投影機時做出正確的判斷。測量色彩流明亮度的方法為,將R、B、G(紅、藍、綠)三原色,投射成一個九宮格畫面,各色在此九宮格中各佔3格,最後計算各色加總後的平均亮度,所得即為投影機的色彩流明亮度。消費者可以透過這個簡單、準確、易懂的標準,作為用來評估投影機色彩表現的重要指標。要選購色彩表現最佳的投影機,需牢記兩件事情:選擇高色彩亮度的投影機,且色彩亮度應與亮度(白色亮度)相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