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您是否曾經參考過其他企業導入系統的成功案例?

Intel和Asus舉辦「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活動,希望借助一系列的問題,蒐集IT採購老手之精打細算祕技,也讓更多邦友有機會可以了解在節能年代,企業可以擁有的最經濟、有效的IT採購方法。

本周推出的題目是:您是否曾經參考過其他企業導入系統的成功案例?如果有是哪一家?

請各位邦友們踴躍回答,凡回答本系列問題的邦友,回答時獲得的點數都是加倍的哦!

想要進一步了解節能的更多資訊,可至「高效綠能保衛戰-Intel與華碩聯手出擊 企業節能先鋒會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8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1-17 15:48:23
最佳解答

這問題有點 tricky,是真正找該企業的導入單位瞭解以作為參考,還是參考廠商提供給你的成功案例?
其實這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因為這決定你是否能夠聽到真正的聲音,以及隱藏在背後你可能無法知道的實情。

要真正找到企業導入系統的成功案例,除非真的有認識其中的人,或者是廠商舉辦的客戶現身說法(不過這也大多都經過美化),否則很難得到比較詳盡的資料。我自己是有擔任過提供別人系統採購的評估經驗(也是受廠商之託,不過還是就自己的觀點詳盡的說明,不去影響別人的判斷與決定),別人的成功案例(花得錢愈多,愈可能達到成功),大多由報章雜誌或廠商提供(廠商應該可以提供你要完成報告所需的資源、優劣分析、報價..... XD)。

每家公司的業態、規模與預期目標不盡相同,可供參考的我覺得是別人如何評估、選購與執行的過程,當然廠商的 Customer Base 夠大,較有品牌知名度,會是比較讓人放心的指標之一。

34
doskinggil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1-18 15:22:16

廠商一定會花盡所有的心思讓客戶失守

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

不如想想該如何省電大作戰

為了要搭上"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的車子

那些被淘汰並非不是不能用的設備

然而這些被淘汰的設備,看起來一點也不"綠色"><

反而教育員工,如何節約能源會比起"聰明"更有義意

比較只有一個重點越綠的越貴

越貴的越有成效

32
vivi7810
iT邦新手 5 級 ‧ 2008-11-18 16:08:56

請問您想問這個問題的用意是在哪
一般的企業做系統導入,大都和增加競爭力,提升行政效率,讓資訊透明化......很多
但要和你的綠色聰明大採購有關係的話
應該是
1.可以節省很多紙張(因為原物料上漲嘛)
2.節省印刷(不會因為影印機得癌症)

24
jsper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1-21 15:29:04

參考是必要的功課,但最後的決定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1.首次採購成本是非常明確的可以比較...綠色的一定比較貴。
2.綠色的以後所省的是尚未發生,而且也只是預估值,並不明確,搞不好你已經不在該公司了。
3.IT主管的心態;是先買到手呢?還是冒著因為太貴而被老闆打回票的可能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