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為何我電腦開啟 TIF 檔

  • 分享至 

  • xImage

在公司用複合機作掃描,掃出來的檔案是tif的影像檔格式,不過掃出來後同一個檔案在別人的電腦都可以正常的開啟,但在我的電腦上不管是用XP內建的照片檢視器還是 OFFICE PICTURE MANAGER 或者是 IE 都無法開啟檔案。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1-20 10:25:57 檢舉
可以貼個圖嗎?
或是說明一下為何不能看,應該會有警告視窗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1-20 11:17:51
最佳解答

檢查一下看你的電腦如何處理TIF檔就行了 ( My Computer -> Tools -> Folder Options -> File Types -> TIF )

24
不明

可以試著先安裝複合機公司的軟體..
可能是版本上有點不一樣
之前也有遇過這種情況,後來裝過就可以用了

20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9-01-20 16:13:48

從微軟上找來的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將 .tif 檔案與 Windows 圖片和傳真檢視器重新建立關聯。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MSPain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在 Microsoft 小畫家中,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另存新檔]。
3. 在 [存檔類型] 方塊中,按一下 TIFF (*.TIF;*.TIFF)。
4. 在 [名稱] 方塊中,輸入 Test。
5. 在 [另存新檔] 對話方塊左側的捷徑清單中,按一下 [桌面],然後按一下 [儲存],將 Test.tif 檔案儲存到桌面上。
6. 關閉 Microsoft 小畫家。
7. 按住 SHIFT 鍵,同時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桌面上的新 Test.tif 檔案。
8. 在出現的捷徑清單中,指向 [開啟檔案],然後按一下 [選擇程式]。
9. 在 [程式] 清單中,按一下 [Windows 圖片和傳真檢視器]。
10. 按一下以選取 [永遠用選取的程式來開啟這種檔案]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1-21 23:22:06 檢舉

這樣蠻麻煩的,我記得沒錯的話,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 這支程式可以開啟.

12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1-20 20:36:56

wei2230 的問題應該與關連無關,因為他已試著用別的軟體開啟亦無效
我想是元件的問題,請將系統資料夾內的*.dll *.ocx 重新注冊試試

16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1-20 22:03:22

這確定是 OA複合機(MFD) 產生的問題,因為那是採用 FAX 的編碼方式而非一般PC(AP)的方式,所以要安裝該 OA 廠牌機器的 TIFF VIEWER 程式,通常隨機光碟內就有,網站應該也可下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