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策略管理與專案管理有何關聯性?

  • 分享至 

  • xImage

策略管理是企業經營管理的首要工作,主要內涵包括決定公司的經營範疇,決定如何經營才可獲利,或是如何經營才可全身而退,且仍能具有存活能力
專案管理是將管理知識,技術,工具和方法綜合運用到一個專案活動上,以期能符合專案的需求
請問二者間的關聯性為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pc056433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2-06 15:12:36
最佳解答

都是在幫助公司成長,專案幫公司省成本、增加效率等等,管理著要決策,取平衡點。

4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9-02-05 09:17:43

我想到的
專案管理比策略管理多了一項因素
就是時間限制

可參考別人的論文

claunjoe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07 09:16:09 檢舉

對不起啦!我的題目是"關聯性",您提的是差異,所以,我只好把最佳解答給另一位,但antijava您的一系列專案管理的文章我都有去看,也對我幫助很大,謝謝你囉!

先有方向,才有策略。有了策略,就可訂定目標。有了目標,才會有專案,有了專案,才會有專案範圍。
依據PMI - PMBOK的精神,方向、策略、目標的決定者是專案發起人,也就是出錢的人,一般來說,是公司的高層,如果是與買賣有關的專案,則專案發起人為甲方(即買方)的高層,加上乙方(即賣方)的高層。
專案成員依目標定義專案範圍(Scope,也有人稱為範疇)後,規劃出專案活動。
專案經理彚總專案範圍及專案活動(當然,還有其它的),製作專案管理計劃,並依計劃執行。
簡單的說,企業策略管理和專案管理是將管理知識,技術,工具,方法的關聯性是:企業策略要付諸實行,實行的過程中需要管理,而專案管理就是個好方法"之一"。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