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硬體耐壓測試疑問?

請問:

有什麼方式可以測試相關網路設備的耐壓度 ?
(例如: Switch、Router、防火牆 ... 等等)
因為許多廠商都會標榜某某設備可以保證承受 7 天不會當機
當使用者看到這樣的資訊都會有點質疑,這是真的嗎?
想詢問是否有特殊的方式可以測試硬體的耐壓度是多少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2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2-16 09:48:01
最佳解答

用什麼軟體來測倒還不是大問題,你怎樣產生足夠的壓力來測試,會更關鍵。至少五台十台機器是跑不掉的。(通常至少一台做控制及紀錄測試結果,其他用來產生壓力)通常也需要根據你要測試的網路架構,來建置測試環境,這樣可能還需要用到額外的機器或伺服器。另外,你還需要做好一個隔離的環境,以免影響內部網路。等等。

還有,因為用到很多機器,你還會需要一個獨立空間來放機器。

簡單地說,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差不多就要建置一個實驗室了。

我以前做過這類的測試,不過是對應用伺服器而不是網路設備。要針對網路設備,你恐怕還需要更多的機器來產生壓力。

kaoc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2-16 11:51:24 檢舉

使用HP Software Load Runner可以依照腳本產生"足夠"的壓力。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2-16 13:15:03 檢舉

我就是用LR喔。光是腳本其實是不夠的,要靠很多機器同時跑腳本。

18
kaoc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2-16 08:52:09

HP Software Load Runner 可以做到, 這是商業軟體, 費用不低, 有需要進一步資訊可以上 google (Mercury) (load runner)

20
gilles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2-16 12:03:13
  1. 要先看設備的Spec
  2. 依照設備的Spec來設計驗證方法

網路設備,一般都用smartbit,不過這個設備很貴的。
你要做的測試,大廠在產品上市前都做過了,這也是研發的成本。所以為何一樣的東西,大廠硬是比被人貴。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