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請問使用3.5G usb網卡,系統為XP asus p5kplc,每次開機之後都需要將網卡插拔才能啟動,是何原因?

usb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反而使用過多年前asus 準系統都可以開機就抓到並啟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6
台灣熊 ( gric )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2-18 11:34:22
最佳解答

依您的描述,判斷是這個設備的"服務"啟動設定有問題的成分居高(*1)。
因為您每次重新插拔後就可以正常使用!而這插拔USB設備的動作會讓系統偵測與啟用該設備的服務,所以您可以使用,而關機後再開機因為該設備服務預設是關閉或是手動啟用,所以您又不能使用了!
您可以試著操作看看:
開始→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元件服務"→服務(本機)→在右邊欄位中找出您的3G網卡服務項目(*2)→看他的狀態→將他的"啟動類型"改為"自動"→關閉"元件服務"→重新開機

這時候您應該就可以不必再插拔您的3G網卡,免得消磨網卡與USB PORT壽命!

註:
*1:既然說"成分居高",就代表不排除還有其他可能性,所以若未"言中"可再回應一下!
*2:因為我沒有用3.5G的網卡,只是幫別人處理過,所以不記得該裝置的名稱與服務的名稱,這點要您自己看一下了,若您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在可用3G的時候先看一下"服務(本機)"的內容,重開機後不能使用3G時再進入"服務(本機)"對照一下、同時改成"自動",應該不難!祝您好運、問題迎刃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wcheng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18 14:47:33 檢舉

gric大大 感謝回答,我在元件找到這兩個設定看起來是有關USB自動啟動的
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
SSDP Discovery Service
有各自 開啟自動,及兩者都開啟 自動~~
不過沒有成功...

請參考
(在可用3G的時候先看一下"服務(本機)"的內容,重開機後不能使用3G時再進入"服務(本機)"對照一下、同時改成"自動")
經過比對後找出來會比較正確,才不會找錯!
開機→完全進系統後→插入3G網卡→開元件管理→找一下最可能的幾個service做一下記錄→重新開機(3G網卡不要拔除ㄛ)→再開元件管理→對一下最可能的幾個service→確定目標後改成自動啟動。試試吧!

wcheng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20 14:04:04 檢舉

謝謝gric大,
昨晚又試過一次,以圖檔紀錄畫面做全面性比對,雖然有發現一個不同的.
更改為自動後,關機在開時還是不能自己啟動,
奇怪的是如果選擇"重開機"就可以.

有改善就有成效、但是可能還有一點其他的系統小問題干擾他也說不定,或是你換一下USB PORT的位置,不要再用同一個USB孔,留意一下防毒軟體與防火牆還有TOOLSBAR(這些只是做心安與做保險確認他們不式干擾源),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PS: ASUS有時候他的ACPI管理會有狀況,請確定已安裝新版或是裝置正常!

wcheng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25 12:39:45 檢舉

小弟也問了修理電腦的店家,他說跟隨身碟一起試看看,
如果隨身碟也抓的到那應該是網卡的問題.
小弟也測試過,隨身碟再次開機是直接可顯示內容.
經過再反應給,台哥大客服詢問設定問題她們說
有部分用戶有這樣的問題目前廠商沒解決方案....
所以好像能試的都試了,還是謝謝gric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