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TomTom GO930 的EPT 慣性導航定位技術是什麼?

  • 分享至 

  • xImage

GO 930裡面有別於GO630的部分除了有遙控器以外,還有個EPT 慣性導航定位技術,這個技術能發揮什麼功效?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09 08:14:58 檢舉
由於金融風暴, 陸續會有GPS的衛星面臨應更換卻無法更換的問題, 有些衛星甚至會失效, 到時GPS的準度會有問題, 而EPT的出現剛好可以加強準確度, 可說未雨綢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4
fishk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09 00:44:56
最佳解答

「EPT是一種在失去衛星訊號時還能計算你行進位置的技術。當你在駕駛時,利用運動慣性和重力的感測器去計算你的位置並與地圖資料相互比對。 」

這在進入隧道或地下道時特別有用,因為是完全收不到訊號的情況,而你肯定是一直往前走。好處之一在於隧道出口很容易測速照相,TomTom Go 930 Traffic就會適時的提醒。另外這樣即便失去訊號,但是一出隧道或地下道就可以很快速的抓到正確的定位。

你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看看
http://www.zdnet.com.tw/print/?id=20137574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