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各位大大:如何做電話交換機的分機群組設定 和 如何連接電話交換機與 VOIP getway

tittha 2009-08-18 14:04:3012399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小弟對電話交換機是外行的,但是因工作需要小弟有一台 Aristel AV 48 的電話交換機,但是不知道怎麽設定分機群組?而且還要把電話交換機跟VOIP getway 連接起來讓所有的分機都可以透過 VOIP getway 撥打國際電話。希望各位大大多提供一些資料或建議。
感恩!

utopia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9-07 08:21:18 檢舉
1.分機群組如果沒有設定的話,是不是所有的分機都可以透過VOIP getway 打國際電話?
是的。
2.您說如果是 FXS 是要接到交換機的外缐 port 這裏面會需要設定或做其他修改的動作嗎,原則上是不用,但要先確定您的pbx是類比的才可以。

若仍有問題可寫信給我
utopia312@gmail.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7
utopia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8-19 08:20:48
最佳解答

1.分機群組設定指令每個廠牌都不同,詢問廠商(電話公司)較快。
2.連接電話交換機與 VOIP getway,要看您的voip gateway是FXS或FXO PORT,
若是fxs,接在交換機的外線PORT(假設第8線),使用時先按第8線即可。
若是fxo,接在交換機的內線PORT(假設第888號分機),使用時先撥888即可。
3.沒錯,您一定會再問,如何得知是FXS或FXO? 有些機器硬體上就有標示,沒有標示的只能
查說明書或問廠商了!

tittha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8-19 09:56:45 檢舉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但是我還有幾個疑問,分機群組如果沒有設定的話,是不是所有的分機都可以透過VOIP getway 打國際電話? 另外,您說如果是 FXS 是要接到交換機的外缐 port 這裏面會需要設定或做其他修改的動作嗎? 對不起,因爲小弟對這方面很外行,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請您把設定方法也給我。 謝謝!

6
why0412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9-01 17:28:00

而且還要把電話交換機跟VOIP getway 連接起來
--> VoIP的電話接孔(FXS)接到交換機的外線.內部人員就外線的方式撥打網路電話.

讓所有的分機都可以透過 VOIP getway 撥打國際電話。
-->若您指的是點對點撥VoiP就不需另外設定,若是要撥打國際電話就需要向二類電信申請電話轉接的服務才能使用呦!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