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用Linux能夠作FaxServer(傳真服務器)嗎??

公司裡面傳真這塊一直沒有妥善的管理,一堆垃圾傳真不斷地消耗公司成本,常常在傳真機上有一堆傳真無人認領。
1.請問能夠用Linux作一個傳真服務器?
2.收到傳真後,可以轉到特定用戶的郵箱嗎?
假設傳真代表號是 12345678
可否指定 12345678#201就自動轉給某位用戶的郵箱?

> 可否指定 12345678#201就自動轉給某位用戶的郵箱?
我很好奇,發傳真機的號碼,
就一般的傳真機的設置而言,
可以用分機的方式來接收嗎?
是不是有邦友的環境是如此?
嗯~確實在一般的情況下,傳真號碼都是獨立的,不會用到分機傳真。

在這裡只是考慮如何能夠區分收到的傳真是屬於那一位用戶的,以便以郵件方式通知,一方面可以減少打印成本,一方面可以避免機密性質傳真外洩。

這只是小弟粗淺的一個想法,也許各位邦友有更棒的解決方案,那就更好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1
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8-21 11:01:19
最佳解答

使用 mgetty 建立 Linux Fax Server

Windows Fax Server 是一套功能完整又好用的傳真伺服軟體, 只要接上含 Fax 功能的數據機 (或數據卡), 從接收傳真、儲存傳真圖檔到列印傳真資料一氣呵成, 而且還可以分享傳真功能, 讓 Windows Client 以列印的方式達到傳真的目的.

其實 Linux 也可以達到一樣的功能, 只不過設定的手續繁複了些, 且需搭配支援 Linux 的數據機才行.

以下僅介紹接收傳真的部份, 其餘 Fax Server 功能請利用 Google 爬文, 謝謝! ( 因為在下還沒參透 ^^' )

範例環境: Fedora Core 3, GVC SF-1156V/R21 外接式數據機

Step 1: 確認數據機是否支援 Linux

這個網頁可以查詢你的數據機能否在 Linux 環境中使用

Step 2: 安裝相關套件

ckermit 可連入數據機操作 AT 指令
mgetty 接收傳真資料的軟體
mgetty-sendfax 提供相關 fax in / out 處理功能
netpbm 圖檔格式函數庫
netbpm-progs 提供圖檔格式轉換工具

Step 3: 測試數據機

Linux 環境中, COM1 是 /dev/ttyS0, COM2 是 /dev/ttyS1, 以下以數據機接入 COM1 port 為例:

#kermit
C-Kermit>set line /dev/ttyS0
C-Kermit>set speed 19200
C-Kermit>set carrier-watch off
C-Kermit>c
--- 接著會出現一串說明, 以下即可輸入 AT 指令進行測試 ---
ATI6 (顯示數據機所使用的晶片型號及版本)
RCV56DPF-PLL L8571A Rev 19.00/19.00
OK
ATD28825252 (撥號到 28825252)

欲結束數據機操作, 先按 Ctrl + \ 放開後再按 C 即可回到 C-Kermit 提示符號
欲離開 C-Kermit 提示符號, 輸入 exit 即可

更多的 AT 指令請參考這個網頁

Step 4: 修改相關設定檔

修改 /etc/mgetty+sendfax/mgetty.config:

fax-id 886 2 28825252 (您的傳真號碼)
speed 19200 (設太高傳真到一半會斷線)
fax-owner root
fax-group root
fax-mode 0640 (以上這三個去掉 # 註解符號, 並將 fax-group 改為 root)

修改 /etc/inittab:

加入 S1:2345:respawn:/sbin/mgetty -n 3 ttyS0
其中, -n 3 表示響鈴三聲即接聽, ttyS0 表示 modem 接在 COM1

reboot 後即自動啟動 mgetty

Step 5: 處理 fax-in 資料

傳入的資料會放置在 /var/spool/fax/incoming (若未安裝 mgetty-sendfax 則會置於 /tmp)

將傳入資料轉成圖檔:
#g32pbm < fax-in檔名 | pnmtotiff > fax.tif

將傳入資料轉成圖檔 (並調整圖形尺寸):
#g32pbm < fax-in檔名 | pnmscale -width 1687 -height 2292 | pnmtotiff > fax.tif

輸入 pnmto 連按兩次 Tab 鍵可得知所有可轉出的圖形格式

29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8-21 14:51:20

http://www.hylafax.org 你要的這裡都有. 這個系統"沉潛"了一年多, 前幾個月發現"它"推出新版了.

17
brucecheng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8-22 09:36:28

就小弟的觀點來看,要在LINUX下建立FAX SERVER比起早期(REDHAT 5,6)時,好架太多了,就像 BIZPRO大說,HYLAFAX就是。當然OPENSOURCE的好處就是多元化,像是 HYLAFAX+ ===> http://hylafax.sourceforge.net/ 因為作者在理念上和原HYALFAX TEAM有點不合且原更新過慢等原因,所以,他修改為HYLAFAX+,作者很用心在維護以及幫助大家解決問題。小弟也曾經受他幫忙過。若您有心要搞好它,先加入這些FAX OPENSOURCE的MAILLIST,先選一個LINUX DISTRIBUTION 像是UBUNTU,SUSE,CENTOS(REDHAT ENTERPRIS要錢,看您了)等等...拜請GOOGLE大神,相信您很快會完成此PROJECT。

它可以做到您想要做的東西,且還可以做更多,像是web傳真、但您要花點工夫去解決。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使用外接式MODEM很容易上手,若用介面卡(MODEM卡,FAX卡,其中MODEM卡晶片關係會抓不太到)則要花多一點工夫解決硬體在linux上問題。

若懶的解決,就買現成的囉。

小弟先前有寫點初淺的文件,簡報下載:http://sa.taipei.googlepages.com/SA-20080119-HylaFAX.pdf

網路也有很多文件可以看, 像是http://csc.ocean-pioneer.com/docum/csc_hylafax.html 您可以多找找。

FAX SERVER不難架。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