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Redhat Linux update 5 安裝安全性更新後是否會變成 update 6, 影響原安裝的RPM無法執行?

  • 分享至 

  • xImage

目前有個套裝應用軟體裝在 Linux update 5, 公司規定定時要安裝更新, 請問會不會定期更新 patch 之後, 變成update 6 or above, 導致原先安裝套裝應用軟體的RPM 無法執行?
請各位先進不吝指導, thank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vipjeff1125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8-26 16:37:52
最佳解答

使用官方的更新是不會有這一個軟體相容性的問題的,而你說出現軟體不能用的情形的話,你可以把不能用的軟體重新的編譯大部份就可以。而最主要會有軟體不能用的主因是,更新的GCC版本,跟軟體的不相容。才會有這一樣子的問題。

8
ktweng
iT邦新手 2 級 ‧ 2009-08-26 11:50:02

如果是針對RH所開發的RPM,是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除非你是用source code make install,才會出現無法使用的情況。

謝謝您的快速回覆, 但是上面仍一個問題還需請教, 原先的Linux update 5, 會不會定期更新 patch 之後, 變成update 6 or above? 這個問題還請您指導一下, thanks!

4
suhonet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8-28 15:09:31

我分享我使用Ubuntu的經驗,

再使用8版時的某一天,更新後就變成9版了...

這樣算有回答道您的問題嗎@@??

還有更新的內容建議你在更新前也確定一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