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硬體裝修乙級術科第一題的PCB版要去哪裡買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要開始考一些基本認證看到試題就傻了那個鬼版子要去哪裡生出來壓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kanghang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9-09 10:59:12
最佳解答

建議你到附近工科學校問一問,可以搭便車輔導嗎?
當年我是花了6000元,到我家附近的親民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旁聽,才考到的。
自己苦讀,很少通過的,一堆博士、碩士老師沒去接受研習一樣掛點,當時教我的講師說:絕大部分的老師是到教育部委託的中央大學委辦電腦乙級硬體裝修師資班受訓,才拿到乙級證書。也不是全班都通過,也會有1/4沒過。
第一站的測試卡製作,材料台北光華商場有,約買個10包左右(1包好幾百元),焊完可以拆卸重做,要一直練習到不假思索,一口氣焊完才算可以上場考試,CHIP燒錄要去借燒錄機,還要背指令,買一個就可以反覆練習。最後的basic 測試程式,十幾個題目也要把程式背得滾瓜爛熟,到時抽韱隨便哪一道題目都應付得了。
第二關的電腦故障排除,也是要了解原理及死背合併進行,光了解原理,一到考場就慌亂了。當時老師用我們繳的學費,買壹台跟考場一模一樣的測試機,每人借回去7天練習,也是要練習到滾瓜爛熟。
第三關應該是最簡單的,自己家裡準備二台電腦,一台當SERVER,一台當工作站,用自己熟悉的作業系統架設網站(考場可用自備光碟),當然要架設到很熟練,練習個10幾次總要吧!
學科你應該過了吧!這方面的題庫很多,但術科就要憑實力了。

18
lcs120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9-09 06:19:54

假如你住北縣市,問問有沒有正在念高職(電子/資訊相關)的朋友或光華商場一帶跑跑,找一下電子零件賣場,應該都有(只是並不大便宜,畢竟這應該算有點綁規(板周邊接地/印表機埠安排等)),假如要考硬乙術科,衷心建議您,板子算是小問題(問清規格即可),如何1.有效率的搞懂電路圖,2.搞定搭配的VB程式(看是要理解還是要硬背,最好理解,免得抽完題直接放棄(因為背亂了)),3.焊好PCB板(考試時發的電路圖,你要用穿針引線仔細拉(穿拉時間有點久,不過明確些,DEBUG稍快)或天女散花跳著焊(免穿拉時間,但若沒考慮順序,DEBUG可能會昏掉,OK線沒焊好頗容易掉,問題可能因急起來而越來越多)都行,但錯了,您可能連重焊的時間都沒有)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9-09 11:25:06 檢舉

VB還好電路版的知識比較缺乏看來我得去嚴加練習了

lcs120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9-09 21:10:01 檢舉

1.kanghang 網友提到"CHIP燒錄",不會吧?沒記錯的話,不是96年就改成插IC 74LS244 和74LS273 了,這應該不需要用到燒錄機(從VB程式操作亮燈控制)!IC其實各買2個應該就夠了(除非您會犯"在IC座還沒完全接線焊上板前就先插IC上去",結果導熱把IC焊壞;或是"焊砸印表機埠搞到短路",連電腦USB埠都搞壞-這鐵定不及格),倒是OK線要買一些,自己試試手感,哪樣最順多備些,這種耗材,考場應該會允許自備(不過還是要問問監考人員的指示)。
2.VB測試程式,十題要把程式背得滾瓜爛熟(不過有個偷懶方法,其實程式全部32行,十題除亮燈順序部分程式不同(若以方向分等於有五組,每組正反兩項),其他都一樣,等於除主程式外,只要記得亮燈順序的部分(五組)與如何調方向),到時抽韱隨便哪一道題目都應付得了。
3.電腦故障排除,正如kanghang 網友提到,要了解原理及死背合併進行,光了解原理,到考場有時間壓力,就容易亂了方寸,除了正常的苦讀詳操作外,其實還有些偷懶步數(非必要別用):一,如果不確定,別第一個去交換零件(換錯就提早出場了),大概也是團報考生較有優勢的(有技術較強的當開路先鋒,後面要換也較有把握);二,注意零件上明顯錯誤或奇怪處,一來可以避免"同時壞兩處"的烏龍(畢竟機器不是只有一位考生用,是這年度在這考場這位置的考生都用)-這是會急死人的,二來,或許你會琢磨出問題大概在哪裡(有沒有看過滑鼠可以搞到上下可以移動但左右不能移動...)。
第三關區網架設可準備二台電腦(虛擬機器也行,不過你得熟設定才行),其次因為有時間壓力,一邊安裝作業系統,一邊就可以壓網路線(不過還是要小心,考場提供RJ45接頭有數量限制,務必確認好再壓製,免得被這種烏龍問題大扣分)!
學科題庫書很多,也可以到勞委會中辦網站下載考古題來看(不過要記得看答案有無修正)。

8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9-09 10:44:23

硬體裝修乙級術科,不是有相關的文件或書籍?
後面有出版社或依些有的沒有的電話.打電話去問.
或者該板子上會ID或一些編號.拿這些資訊就可以查該板的來源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