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AP 顧問的薪水大概是多少?職涯遠景如何?

  • 分享至 

  • xImage

我有打算轉職成為SAP顧問
想知道SAP顧問的遠景及出路如何
謝謝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9-14 09:37:21 檢舉
可以去做義工, 幫Albert大去....

(來亂的...不要當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4
markshu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9-13 14:58:24
最佳解答

SAP顧問當然也有分等級的,若是資深的導入顧問,有聽過十幾萬的,並不是沒有,但是相對的付出也是要的,另外懂得也要多要廣,ABAP能懂一些最好,SAP GUI的操作要熟,基本的MM PP FI CO SD的認證,至少要有兩項以上,還有要不斷吸收各產業的相關知識,對導入的產業的特性和做業流程要熟悉,否則也無法順利導入成功,導入失敗道無法收拾殘局的案子也是有的,應該是說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和獲取的報酬是成比例的。
也有很多顧問做到名聲都臭了,因為那個領域是比較封閉的,名聲一傳開,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所以要做到好的顧問的壓力都自然相當大,但相對報酬覺不是一般的資訊工程師可以相比的。

28
unclehandgun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9-15 09:52:43

這問題問到小弟這偽手槍叔就對了
話說小弟在2000年就想轉檯轉到SAP顧問,但十年過還是沒有成功,失敗經驗足以借鏡。

吾日三省吾身,是假的,不過建議先惦惦自己底下的實力有幾兩重再考慮入這行:
(1)人生的三把金鑰匙,你已經有幾把了?(請自己咕狗何謂人生三把金鑰匙)
(2)顧問的三高超能力你準備好了嗎? (學歷高、眼光高、嘴泡高->指唬濫能力)
(3)你憑什麼能勝任顧問性質的工作? 講的不漂亮就一定被打槍了!

以上能力你都差不多有了嗎? 沒有? 砍掉重練吧,別浪費時間

有的話,偽手槍叔再指點你一條明路,先假設你目前一點這個榨乾腦汁的SAP一點都沒有,您的職涯路徑可參:
(1) User Site 混個1-3年。至少要有一個完整的導入經驗,可遇不可求呀。
(2) 拿(1)的豐富或簡陋的經驗到二、三線SAP顧問廠商應徵(礙於邦友可能不少也是上述廠商,恕不明言),當然薪水別要求太高,保證錄用,至少做個1-3年吧混個經驗拿薪水學系統。
(3) 拿(2)的經歷小心地向一線SAP顧問商(不用說就指原廠或A,I,N,H字頭的一線廠)應徵,要小心,可能失敗一次就沒第二次了,應徵時要檢視自己的能力已經到哪裡。
(4) 拿(3)的專案經驗,好好做吧,這個才是你說的職涯願景的開始
(5) Freelancer ,身經百戰,幾乎是人家(客戶/廠商)跪著求您(已用敬語囉)幫忙導案子,這時您可能已經不是單純的導入顧問,可能是PM或是解決方案顧問,待遇當然不日而語。

回到您的第一個問號,薪水大概多少?
手槍叔認為您第一個問題就問錯啦失去方向了!
手槍叔認為,薪水從來不會跟能力成正比,而是多相關的,如果您要由薪水決定工作,您可能一路走了始終找不到薪水最高的工作的。

嘴泡完畢,僅供參考,敬請指教

To [偽手槍叔] 大大:

學到很多寶貴的職場經驗,感恩
謝謝您的分享

有趣又有哲理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