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XP檢查磁區有無錯誤

使用之後,電腦不是需要重新開機檢查嗎
檢查後,進入歡迎登入畫面就當機了
我只好重新安裝XP,安裝XP後
發現我的硬碟320G變成120G
請高手幫幫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6
jessesym
iT邦好手 10 級 ‧ 2009-09-22 01:37:00
最佳解答

我之前也有碰到像你的這種狀況,應該是你一開始安裝的XP版本,比SP1還要更早已前的版本(就是連SP1版本的字樣都沒有秀出來),那個版本XP的作業系統就只能抓到120G的硬碟空間喔,那不是你主機板的問題,而是M$的問題喔,找個XP SP2版本安裝就沒有這個問題啦!
祝: 好運!

jenhong19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9-22 10:29:33 檢舉

所以我如果拿SP2的光碟片安裝
就不會有這問題了嗎
如果是
過兩天放假我再拿SP2回家看
可是我那電腦已經更新到SP3了,這樣也不行嗎

2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9-21 00:17:33

您是從哪兒看到120G的呢?

若是檔案總管或我的電腦,那可能是您切了PARTITION的關係。
若是在裝置管理員或磁碟管理內看到的,那就有問題了,要不要REBOOT後到BIOS內檢查一下!

22
datacom1204
iT邦新手 2 級 ‧ 2009-09-21 09:27:03

如果是早期的主機板是有可能只支援到 120G在往上的硬碟是有可能會看不到。
多半發生這樣事情,有幾種處理方式。
第一,更新BIOS,多半更新BIOS之後就可以正常讀取到該有的硬碟容量。
第二,如果找不到BIOS的更新程式的話,就請將版主你現在的使用主機板型號PO一下,可以協助你找尋公用板的BIOS提供你使用,但前提是必須要先知道你的主機板型號,才方便幫你查詢是使用哪一個BIOS程式好找其相容性的更新程式。
第三,如果真的是過舊的主機板,強烈建議你換一下吧,反正現在一台主機如果只是單純上網玩一些小GAME做做文書處理的話,也只有一萬塊上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