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NS設定在兩台不同的主機,會不會衝突?

以前用別家公司的產品,還沒下線,原有的 dns 設定和新機的 dns 設定會不會衝突,要不要先關掉一台呢? (兩台實體ip不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6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0-12 16:06:40
最佳解答

因為 dns 是被人查詢的主機,重點是別人來查 A 主機,A 主機就會提供回應,來查 B 主機,就由 B 主機提供回應,並不會因為 A 和 B 主機同時存在,就把 DNS 記錄搞壞掉,不會不會,沒有關係的,重點是,AB兩部主機的 DNS 設定是否相同,或故意設定不同!!

如果在申請網域名稱的中心,設定了兩筆記錄(一般至少都會被要求要設定兩筆),您可不設定不同的兩個 ip,也可以設定同一個ip(有些國外的 dns 域名中心會要求一定要設兩筆不同的ip)。假設您是為了容錯的問題,怕其中一台主機掛點,那您可以實際架設兩台不同IP的DNS伺服器,並在兩台DNS伺服器做相同的設定,不論是由 A 或 B 主機來提供回應,都會回應相同的記錄給查詢者。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