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Server 2008 分享的資料夾某些檔案 XP 無法複製

wonton 2009-10-27 13:23:0410679 瀏覽

目前使用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分享網路資料夾,原資料是從 Windows 2000 Server 複製過來的。Clinet 端則為 Windows XP。

今天要從 Client 端 Copy 網路磁碟內的某個資料夾,發現 Copy 到某些檔案即發生找不到該檔案而無法複製的情形。但是如果進到該資料夾,直接 Copy 剛剛說找不到的那個檔案,卻又沒有問題。

經查找後發現,會造成整個資料夾複製中斷的有兩種檔案,一個是跟 Windows 2000 Server 一起複製過來的 Thumbs.db,另一種則是按右鍵選內容,要按下「解除封鎖」的非本機建立的檔案。

我目前的解決辦法是,下 del /F /S /Q /A:S thumbs.db 來刪除舊的 thumbs.db 檔。因為新建的 thumbs.db 檔案不會有複製問題,這算解決了。

至於一定要解除封鎖才可以 copy 的問題,我在網路上找到了 Streams 這個程式: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sysinternals/bb897440(en-us).aspx

它可以幫忙把解除封鎖整個資料夾有鎖定狀態的檔案,但如果有新的具有鎖定狀態的檔案再 Copy 進去 WSS 2008,下次想要整個 Copy 某資料夾時,又會再錯誤。

所以面對第二種檔案會造成資料夾無法複製 (單一檔案複製沒問題),不知各位有什麼建議?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27 13:30:41
最佳解答

Thumbs.db這個檔案應該是隱藏檔吧,目錄中有圖檔才會出現這個檔案,不需要跟著複製,只要關閉顯示隱藏檔的功能就不會複製到了。

需要解除封鎖的檔案通常都是經過特殊編譯的執行檔,因為沒有微軟的認證,所以在複製的時候會被當作(誤認)成有危險的檔案而需要經過確認才會進行複製。這個就看你的需求了,用不到就刪除或者是打包成壓縮檔。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09-10-27 14:07:45 檢舉
  1. 因為是複製資料夾,所以 User 端只選資料夾,它會連 Thumbs.db 一起複製,但會因它而中斷。我已經刪除了這不成問題。

  2. 只要是非本機的檔案,比方網路下載,不一定要執行擋,如 Word/Excel 檔一般文檔也會自動加上封鎖狀態。但放 Windows 2000 上 Copy 沒問題,放 WSS 2008 上 Copy 資料夾卻會中斷。因為 User 什麼時候會放這類檔案上去,另一 User 哪時會需要 Copy 整個資料夾的時機未定,但複製不了就是會來找 MIS。因為是換到 2008 才有的問題,我想 2008 應該有特別控管,才會想來問問是不是有什麼設定或解決辦法。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27 16:12:30 檢舉

請問一下,任何類型的檔案格式都有可能會出現鎖定的狀態嗎?同類型的檔案格式A檔可以複製,B檔卻被鎖定是嗎?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09-10-27 16:27:34 檢舉

是的,而且只有 copy folder 才會,如果 folder 內的兩個 excel 一個有鎖一個沒鎖,會中斷說找不到有鎖的那個,如果把鎖的那個解除,就可以 copy folder 而不會中斷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30 16:33:28 檢舉

嗯!蠻神奇的,我也想不出來為什麼。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09-11-04 09:20:38 檢舉

我在這邊也開了相關討論,不過一樣沒解決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TW/windowsserver2008zhcht/thread/1aff4779-3bce-434a-b688-5bf97e360d06

目前是使用 strams 程式排程來解決複製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