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直接媒體介面 (Direct Media Interface, DMI)是什麼?

lacanG 2009-10-29 14:27:4837789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Intel新推出Core i5 、新Intel Core i7 和Xeon3400,在一些報導中提到有新的「直接媒體介面 (Direct Media Interface, DMI)」,想請問這是什麼?這和QPI有什麼不同?

從Wikipedia查到DMI在先前的平臺上就有支援,新的處理器所使用的DMI規格不一樣嗎?可否請了解的人作一些介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intel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30 16:59:11
最佳解答

Hi LacanG,

DMI與QPI同樣是點對點高速介面,但兩者仍有些不同。

DMI--連結(G)MCH & ICH,可同時支援兩條單向通道的資料傳輸率達每秒2GB頻寬,讓處理器與I/O 之間溝通更加順暢。2003年起Intel的915片組內即有此功能。自甫上市的新款Intel Core i5 & Core i7處理器(產品代號Lynnfield, 採用Nehalem架構)起,DMI可以支援晶片組與處理器之間的溝通。

QPI--此一平台架構主要用於伺服器產品上,可在處理器與外部記憶體間,以及在微處理器與I/O hub間提供高速連結。其中最大的改變之一是新增了可擴充式共享記憶體 -- 每顆處理器具備專屬記憶體,透過IMC(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直接存取,取代之前所有處理器需透過FSB與記憶體控制心中分享單一共享記憶體集合的作法。如果處理器需要存取其他處理器的專屬記憶體,它可以透過連接所有處理器的高速QPI達成目標。 point-to-point連結方式是QPI的優點。所有的處理器不需共用單一匯流排,爭取記憶體與I/O。它能改善擴充性,為伺服器與工作站平台提供極高的微處理器內部互連通道頻寬與RAS功能。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