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路芳鄰密碼設定問題請教

匿名 2009-11-13 15:07:0513372 瀏覽

在WinXP SP3下,我新增一共用資料夾A,
並於資料夾內容中的「共用」及「安全性」標籤下
給予某本機使用者完全控制的權限。

我希望網域中其他電腦存取資料夾A時,每次都輸入帳號密碼
而不是像目前:在其他電腦未登出時,只需要輸入一次密碼,之後都可直接開啟資料夾A

請問要如何設定?
非常感謝!

misadm iT邦高手 10 級 ‧ 2009-11-16 09:35:47 檢舉
說實在的,看不太懂您的問題!

某本機使用者完全控制的權限
我猜您是指定某帳號擁有此共用資料夾完整控制的權限。但是,不知道您所指的『某本機使用者』是網域帳號,還是另一台電腦的本機帳號??

我希望網域中其他電腦存取資料夾A時,每次都輸入帳號密碼
網域中其他電腦??您是指 AD 網域嗎?還是指『區域網路』??

若您有 AD 網域,指要開放適當的權限給需要的人使用即可,為什麼還需要每次進去資料夾時,都要再輸入一次密碼呢?

就算沒有 AD 網域,只要輸入負責分享的電腦之本機帳號密碼(有權限的)也就可以順利存取了,但是不懂為何需要重複輸入密碼呢?

再來,您所謂的『中斷遠端連線』指令,是用來中斷網路磁碟機!換言之,您必須先要連線網路磁碟機才有辦法中斷。若使用者是使用 UNC 路徑,那您要中斷什麼??

另外提醒您,Windows 中有一個『記憶密碼』的功能!因此,就算真的有每次進入資料夾都要輸入密碼的功能,那也必須使用者不會去按『記憶密碼』

若您確信自己的使用者都很自律,您說什麼,使用者就做什麼。若是這樣,叫每個使用者用完後登出電腦不就好了?

建議您詳述您的問題,這樣邦友們才能正確回答你,不然大家猜過來又猜過去,對您一點幫助都沒有,您說是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8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16 12:56:22
最佳解答

雖然覺得你的需求怪怪的但還是提供個方法給你
批次檔內容
NET USE * /DEL /Y
這樣就可以不經確認直接執行了
若用批次檔跑迴圈跑個几個星期或几天肯定跑到當機!!

要每三十秒執行一次這功能可搭配系統工具內的工作排程器(或AT指令)來做。

匿名 檢舉

那請問要先輸入"N"再輸入"Y"要怎麼辦?
因為他有兩個問題要我確認。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