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域伺服器

網域伺服器

延續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33096
問題

請問
如果A、B伺服器,B有加入網域是否就不算是網域伺服器
如果上述成立,是否網路就沒有備援作用

是否A、B伺服器都不加入網域,才會起備援作用

再提:

如果A、B伺服器都不加入網域,那開機順序有差異嗎
A先開或B先開會有影響嗎

還有所謂的GC指的是什麼
是否指的是「驗證伺服器」,請協助回答

謝謝各位專業的大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0
jessesym
iT邦好手 10 級 ‧ 2009-11-17 01:34:36
最佳解答

Hi funforever,

對於你之前"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33096"所提的問題,我有些看不懂, 但你此問題的一開頭所提到的 "網域伺服器 " 指的是DC嗎?
這樣子好了,我們先把伺服器的角色釐清一下,在微軟的網域定義裡他會分成三種不同類別的伺服器:1.Domain Controller(DC網域控制站), 2. Member Server(成員伺服器), 3.Stand alone Server(獨立伺服器).

所以我就按照你這裡的問題回答;

問題一:B有加入網域是否就不算是網域伺服器?
ans:B有加入網域就是網域伺服器 (除非你指的是DC), 網域控制站和成員伺服器都要加入網域.

問題二:如果上述成立,是否網路就沒有備援作用?
ans:我假設你說的B有加入網域就是網域伺服器是指DC, 那答案是:錯, 要當DC的備援一定要加入網域.

問題三:如果A、B伺服器都不加入網域,那開機順序有差異嗎?
ans:都不加入網域則開機順序無差, 如有加入網域的Server則要先開DC/GC, 但通常一般網路使用頻繁的公司,DC/GC應該是全年無休才是!

問題四:所謂的GC指的是什麼?
ans:GC指的是Global Catalog Server, 它內定是整個樹系建置起來的第一台DC所扮演, 當然同一樹系也可已有多台GC, GC的詳細說明還是請你要自己花點時間去這裡看看"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728188%28WS.10%29.aspx", 如果你要走IT這一行的話, 要試著自己上網去找資料和答案,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20
mrhsieh
iT邦好手 4 級 ‧ 2009-11-17 11:03:15

看了你"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33096"的內容後知道您公司的架構了。
在此回答你的問題您可以參考看看
1.如果A、B伺服器,B有加入網域是否就不算是網域伺服器,如果上述成立,是否網路就沒有備援作用。
Ans:只要是升級為DC的伺服器都算是網域伺服器,只要在同一網域內的網域伺服器基本上都自動會有備援的功能(可以在AD角色及服務工具中查看)。
您A及B二台伺服器應該都是DC才對,AD只是一個網域名稱而已,在AD中重要的角色就是DC(網域控制站)至少要有一台才能把AD架起來,一般環境中都會有二台DC以備互相備援(你只要將2000、2003及2008中的AD角色啟動的話該Server便是DC了也就是網域伺服器),只要將第二台Server的AD角色啟動且加入相同網域的話DC們就自動會互相做抄寫備份了,你可以在AD站台及服務中找到抄寫的DC也可手動抄寫,只要有二台DC就會自動有備援的功能了。

2.是否A、B伺服器都不加入網域,才會起備援作用
Ans:應該不用回答了,A、B都不加入網域了就不會是網域伺服器了,當然也就不會自動備援囉。

3.如果A、B伺服器都不加入網域,那開機順序有差異嗎?A先開或B先開會有影響嗎?
Ans:其實沒有所謂的開機順序,因為不是網域控制站故不會有備援的功能,就不需要考慮開機順序了。

4.還有所謂的GC指的是什麼?
Ans:GC就是AD中的通用目錄,主要功能是提供網域中的使用者進行網域資源的查詢,像是查詢網域中的共用資料夾、印表機及其它AD中的Object,一個網域可以有多個GC但通常都只會有一個GC,你可以在AD網域站台及服務工具中去勾選。

對於您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33096的架構,你C、D伺服器可使用DFS功能去做備援DFS也有互相抄寫的功能,還有C、D伺服器中的DNS第一台要設A伺服器、第二台設B伺服器,這樣子當A掛點後才能找到B來使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