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以前安裝redhat9 當成 mail server,但用戶的 mailbox 過大時,愈來愈慘…

  • 分享至 

  • xImage

因為以前都是自己安裝redhat9 加上 openWebmail 收發信,用了兩三年後,使用者的信件並沒有用 OUTLOOK 的POP3 收掉,導致 SERVER 上的 Mailbox 愈來愈大,超過2GB後,很難打開,所以 OPEN Webmail 都無法把信件打開了,或是開的時候 server 跑到當機! 請問舊機的信件能否轉到 infobox ? 而 infobox 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1-20 11:58:11
最佳解答

當初在 infobox 要做第三次大改版的時候,有考慮是否要改成 maildir 格式,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採用mbox,因為 mbox 幾乎是所有 linux mail server 的預設安裝格式,為了相容性,及資料轉移的方便性,所以我們延用 mbox ,不只是顧慮到從 redhat 轉移到 infobox 的用戶,同時也有考慮到將來客戶若不再使用 infobox 的時候,是否能把資料轉出的問題,畢竟我們不是唯利是圖的廠商,並不會想用系統去綁死每個客戶,所以就算客戶變心了,有更適用的選擇,利用infobox自動備份功能所備份出去的資料,都還是可以 restore 到其他相容的 linux 系統。

舊機的mail server 若是使用 RedHat 9 安裝的,預設的 mailbox 格式是和 InfoBOX 相容的,所以要移轉郵件資料很簡單,只要先 copy 資料出來,然後再 restore 回 InfoBOX 就完成了。

而因為單一檔案超過 2G 會很難開啟,在 InfoBOX 已經解決了這樣的問題,所以只要設定值調整好,系統就會自動幫您切割收件信箱,設定值可以在 「郵件伺服器 \ 進階設定 \ 收件夾容量限制 」如下圖:

日後,當使用者信件一直保留在 server 上,就會每隔 200MB 就自動切出一個「自定信件夾」,而信件夾的名稱會自動以當天的日期來命名,在登入 web mail 的第一個畫面如下圖:

點選電子信箱,就會出現在「自定信件夾」,如下圖:

上圖的案例中,該使用者的個人空間有 10GB ,這是管理員在建立該帳號的時候所給予的空間,但是在第一個圖中,管理員設定「收件夾容量限制」200MB,所以每隔 200MB 會自動切出一個信件夾,一直到所有的信件夾相加容量超出 10GB 後,這個帳號的信箱才會爆掉,爆掉之後,別人寄來的信就會被退回去囉!!

那信箱爆掉怎麼辦? 有幾個方式,身為管理員的您可以加大這個使用者的個人空間,或是請這個使用者直接刪除不需要的最舊的信件夾,或是請該使用者用 POP3 把信件收掉。

那如果使用者要查詢5年前的資料,而自己的信夾找不到那麼久以前的信件怎麼辦? 那就請管理員幫忙了,管理員在郵件記錄器裏有設定異地備份,是可以永久保留信件的哦 !

已將您的問題記錄在官網的技術文件區了,謝謝您!
http://www.infobox.com.tw/new/2009-09-04-15-16-40/67--redhat-9-mailbox-2gb.html

12
sl6xx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9-11-20 10:56:10

沒用過infobox,所以沒辦法直接回答您這個問題。但您也清楚是因為Mailbox越來越大造成的問題,何不考慮採用Maildir一封郵件一個檔案的格式呢?手上有幾個兼有開發及進出口貿易等性質的客戶,郵件都超多的,而且因為前後信要互相參考,所以都不能刪。MTA使用exim,加上建議客戶使用imap來收發信件,幾年下來,倒也勝任愉快呢!不過您可能要把sendmailMTA換掉就是了。

berylfun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1-20 11:44:03 檢舉

Maildir 格式是不錯,但是畢竟系統用好久了,並非全新安裝的,所以要轉換舊的 mail資料是有極大風險的,舊的 mbox 要利用程式轉成 maildir ,這一段工程是有程式可以轉換沒錯,但沒有人保證轉換過後的信件完整性,而且玩linux一段時間,對於管理工作真的有點累了,因為還有很多其他設備要管理,所以能簡單管理,節省時間,做其他更多有意思的事對我們來說比較有長足的成長,且未來交接也方便,又省錢,否則委外維護長遠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