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pache架設的網站詢問效能及無法顯示此網頁的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apache架設的網站詢問效能及無法顯示此網頁的問題??!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大家拉!!
1.我想問apache架設的網站 效能怎樣去做調校?我是win2003我是自己架的
人數沒有很多?一天大約300人左右!

2.某個時候會出現 "無法顯示此網頁".可是電腦是正常的.網路也正常!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已經出現好幾次了??

3.如果知道網站的 一個效率表.我想藉以去提升我的硬體設備!!
譬如增加硬體RAM等等!!

網站在 http://easysoft.twelife.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12-25 10:22:01
最佳解答

以服務量來說,記憶體比較關鍵。要調整apache本身的效能的話,大至上有幾個部份可以調整:

  1. MPM(連線數、connection timeout等等)
  2. 不需要的模組不要啟動
    請參考設定檔中的說明,或是到apache網站看詳細的說明。

deflate模組可以用gz等方法壓縮content來減少傳輸時間,也可以嘗試使用看看。

apache有幾個個不是很常使用,但是可以限制每個process使用資源的設定:
http://httpd.apache.org/docs/2.2/mod/core.html#rlimitcpu(限制apache子行程fork出去的行程使用的CPU、記憶體資源等)
我不太確定他在Worker模組下是否有作用,Windows應該是使用Worker MPM。

另外一些很少用,但是可以對user送出的request做一些限制的設定:
http://httpd.apache.org/docs/2.2/mod/core.html#limitrequestbody

另外,你的程式有使用PHP,如果動態資料不是非常多,那使用APC這一類的opcode cache可以提昇效能,參考一下:
http://pecl.php.net/package/APC
http://www.blogkid.net/archives/1356.html
另外我有看到一個專門給windows系統上的php使用的cache: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incache/
還有一個是xcache,我不確定有沒有windows版本:
http://xcache.lighttpd.net/

如果你的機器只當網站伺服器,把作業系統換成linux或bsd也是個方法。(我自己是這樣做啦,不過這是個人站,沒什麼訪客,但是對外只留80 port,被入侵的機會比較小)

最後,使用ab可以做簡單的壓力測試,但是最好離線做。(這個程式應該會附在apache裡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1.昨天2點一直聯不到
直到我起床10點半之後.才能聯到
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難道是ftp server引起的??可是為何會在半夜??

2.我目前想用一個
免費網站監控服務 去測試網站 每一天的狀況 分析哪個時間的問題點??
希望會有幫助?!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12-28 13:33:26 檢舉

您看過log了嗎?可以看出什麼不正常訊息嗎?另外,可以用weblizer來做log分析,看一下使用狀況,不過這不是即時的。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12-28 13:34:10 檢舉

另外,您的網路架構?網頁伺服器擺在哪裡?DNS怎麼配置?

不好意思.最近忙得沒有再看??
1.我用以下網站去測試我的網站是否正常??
http://wasitup.com/
我現在歸類出.大部分會失聯情況是在.CPU100%時.沒辦法處理網站的時候.

2.但上次失連好幾個鐘頭.最近又沒有了??

3.最近要把伺服器.搬回到我這邊??之前在別處.比較難去找問題??
我重新布置的時候.會再一次去追蹤
謝謝你的回答!!

4.網路架構是中華電信的ADSL.兩三台電腦上網.網頁伺服器擺在公司那邊!!
DNS為網域公司代管的

5.weblizer我在找時間安裝看看.很感謝你的回覆

12
cheng
iT邦好手 1 級 ‧ 2009-12-25 08:00:05

大大網路正常不表示對外的服務是正常的喔
你可以檢查服務內的apache是否有啟動

他是已啟動 .啟動類型是以自動...
是某些時候會 "無法顯示此網頁".
這點很奇怪...是不是被DOS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