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買了一台 ASUS UL80VT,機器不錯,使用上有問題, 客服卻是大陸人,感覺上無法溝通,有點管你去死的態度,為什麼?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買了一台 UL80VT,價性比不錯,可是還是會出點小問題。

(1) 例如我買的時候,裝的是 Vista,買的時候講明了是可以免費升級 Windows 7,可是光是 Windows 7 升級認證序號,就花了我三的禮拜,寫 e-mail 問客服,叫我打電話問升級專線,打電話問升級專線,就叫我去問論壇技術支援,後來稿清楚了,我們這批的 UL80VT 還有很多型號的機器,都有序號認證的問題。

(2) 然後打電話給升級專線,告訴他我已經在華碩 Windows 7 升級認證網頁上,遇到序號不通過問題,他記下我的序號,說處理要一個禮拜,處理好了,會主動通知,一個多禮拜過去,沒有半點消息,又打電話過去問,到底怎麼回事?換個人了,說序號處理中,要等一個禮拜,處理好了,會主動通知,不是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嗎?好再等一個禮拜,還是沒消沒息。我又打電話過去問,還是那句話,序號處理中,要一個禮拜,處理好了,會主動通知。不是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了嗎?我再等一個禮拜。還是沒消沒息。

(3) 已經過了超過三個禮拜,我火大了,寫 e-mail 給華碩客服,不打電話了,說他們跟我講Windows 7 序號認證,要一個禮拜,可是已經超過三個禮拜,還是沒消息,我不等了,我要去消基會申訴,特此告知。神奇的,隔天我就收到信,Windows 7 序號認證已經過了,還有抓圖為證。

我的問題是,ASUS 不是強調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奇怪怎麼機器是大陸生產,客服也是大陸人,是大陸人比較會做電腦?還是大陸人比較便宜?華碩筆電,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反而比較貴一點點,都是大陸的製品,比較貴是什麼道理?這樣的客服是甚麼道理?

華碩內部發生什麼情況,為何本來的台灣之光,弄到我這個台灣人都看不下去?我不是無的放矢,我真的有買 ASUS Ul80VT,我當初會選 ASUS,真的是相信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真的無語,改天再發其他華碩客服讓人氣結的案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andrewwu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2-28 08:31:37
最佳解答

蘇州有句順口溜 : 蘇州有三爛 : 華碩, 明基, 火車站. 華碩 hardware quality 個人使用還不錯, 沒有想到 Service quality so bad. 我自己負責在廈門建立 call center, 會定期 review, 客戶滿意度還可以. 看起來華碩對此部份沒有很用心

18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2-25 12:44:11

老爺息怒啊~~~(放棄ASUS多年的人)

以卵擊石!?

A Stupid User Select !?....靠,我造口業....

正經回答一下:
其實每個品牌都有他自己的行銷、管理、製造策略,都是以『利潤最大化』或是『市場佔有率』為目標,少數企業可能是形象掛帥.....

asus自有他的考量,我們身為觀察者、使用者,只能評論....至於消費、使用者....
一樣有擁抱他、排斥他的人,自由社會嘛~~

遺憾啊,asus又少了一次好風評的機會!!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2-25 14:11:05 檢舉

題外話, 光看 Asus 近日枱面化的內鬥風波, 殃及廣大投資人股東, 他的企業形象就已經大傷了.....

我看到也傻眼~~雖然我沒持股~~

8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6 07:38:49

Dell, HP的客服也在大陸
坦白說,以後也不可能讓台灣人服務
況且…以前台灣人服務有比較好嗎?!
我也沒感覺咧…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6 10:41:00 檢舉

是喔,可是我有問題很急,客服卻一點也不急。你看我的帖子,非得說要告到消基會,才會有答案,怎麼會這樣呢?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8 13:19:35 檢舉

告吧,坦白說,很多事情最後只能靠法律來處理

6
gooledh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2-26 09:51:22

上次hp的大陸客服口氣非常不好
我就直接發信件到他們公司
沒隔幾個小時hp大陸客服小姐就立即打電話過來道歉
不過台灣的客服也是沒好到那去就是了

8
bwisely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2-26 13:26:54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爛如碎石,才是事實~

小弟最近也是打電話以及 Email 給客服
反應 N20A 這台的問題

結果

電話客服:===> 確定是台灣客服人員~(我應該沒聽錯吧,我猜!)
打進去後,等後半個小時(星期六,晚上九點上下)
講了老半天,跟我說他安裝完都沒問題呀~(我實在想跟他說,如果你的電腦可以這麼快,在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可以

重沒作業系統到安裝完 Win7,到裝好驅動跟我說沒問題,那還真是超級電腦 NB 呀)
我跟他說你最好有這麼快,可以安裝測試完啦~
他才跟我說你不相信我,那送皇家貴賓啦!
態度真是他奶奶的差勁~

Email客服(華碩網站的那個反應的論壇,有兩個,是那個有人回的,不是那個只是讓使用者討論的那個)
這個更加扯~

我反應後,跟我說了老半天~
這個請測試這個新的驅動程式,試試看!
原以為這個比較正常一點~
結果到後來那個真是扯到極點~

我跟他說哪邊哪編有問題,到後來我發現他只有一開始有安裝測試,且是用他們安裝好的還原系統下去測試~
根本不是正常安裝
我只好再回應這個客服好不好,直接給最差的評比, (very poor)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6 13:48:05 檢舉

有然回的論壇在哪裡?我都是只有用戶的那個。我要去那個有人會答的論壇抗議。

lirick42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2-26 14:43:35 檢舉

灌Win7確實10幾分鐘就灌好了呀= =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9 14:07:14 檢舉

你說有人會回應的是技術客服,我常去啊。他們都被我氣得斷氣,不回答我的信(我才是那個有資格生氣的人,不是嗎?)

兩個網址,我都常去。都沒有正面回應。電話我也打,也就我問技術客服。可是技術客服,都葛屁了。真的,不蓋你。

dabay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1-02 12:44:35 檢舉

ㄜ~我打北投那支電話確實是台灣人ㄟ.....
最頂樓的大大是不是打錯了@_@

allstar16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1-08 12:35:14 檢舉

bwisely提到: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爛如碎石,才是事實~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爛如碎石,才是事實~
爽翻了

台灣客服也沒多好~有時真的比外籍外省國外還來的爛!
這不應該怪罪到公司,應該是人性的問題。
舉例好了~中華,威寶,亞太這幾家都很知名吧!最後反而自己研究搞懂,最後那些諮詢員技術員克服等...都被我申訴罵到臭翻,連個技術指導都不懂當甚麼諮詢員?!
96年買ACER電腦(花了3萬多)別說保固點直營點少的可憐,還要本人親自送過去?
最後辛苦跑去宏碁汐止直營處,工程師看一下而已~還說他自己也不懂這電腦的問題?
超想回:你們家的電腦你不知道?直接建議換新電腦?那才叫很爛。
光車資時間就花我很多,最後回覆的答案才叫人不爽!
這次我電腦換華碩是因為對ACER服務態度很心寒,說58分快數維修也是唬爛!
這次我也是買UL80vt(Vista版本),安裝升級成win7重灌時間我自己花15分鐘左右就完成(看個人電腦和技術)。老實說好了~若自己本身又對電腦很不懂的人,光是升級問題或其他一些芝麻小事~那肯定就會搞得很火大,別想找克服詢問~他們絕對不可能可以第一時間為您處理(畢竟他們要服務處理的人不只有你一個)最好靠自己或著詢問懂電腦的朋友會來的實用。
版上說克服爛!白講~這就是人性的工作態度,說白點有時他們接到電話說要馬上幫你們處理純粹只是口頭上安慰你罷了!過沒多久就會把你給忘了。(有好的員工必有爛的員工)像這種散漫態度的員工客服人員,最好口頭上跟他嚇阻一下~例如說:直接跟他們說要走法律途徑,或投訴某某日報啊!光是這樣跟他們稍微嚇阻一下,有這個動作保證他們會馬上為您處理。
華碩這個品牌我給5顆星(滿分7顆),有專設網站論壇讓人詢問!
維修也可送到全家代收,維修完親自送到你家。客服態度也很好,也的確是台灣人~
新力的態度也很差,蘋果公司也爛,那你說台灣的公司會多好?大家都差不多,最好自己好好研究學學會比較實在,反而可以套用自己知識來臭罵那些菜鳥諮詢員技術員。
以上說的都是自己的傾身經歷!
大公司就是這樣,品牌有了知名度!
他管你小客戶去死~越大品牌的公司,服務性質一定是最爛。
舉例來說!像全家和7-11的服務態度一樣!
7-11知名度夠,服務態度也開始不注重開始擺爛!
全家一心想超越7-11,反而更加強這一點,服務態度反而真的像全家就是你家一樣的感受(賓至如歸)!
這大家都感受得出來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