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公司電腦大量更換流程及注意事項

最近公司未來計劃換Eeebox 請問流程大約為何
更換時間吃緊 有什麼辦法可以更快
資料需要移轉~有什麼辦法較佳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6
sailsolitary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0-01-25 12:02:23
最佳解答

1.舊資料備份
可以將舊有的資料 copy 至共享區 (FileServer或NAS)上, 待新機器安妥後再將資料 Copy 回來, 或是移置 D 磁碟某個目錄, 再由EEEBOX外接HD拷貝回去也可.

2.EEEPC 系統架構及應用程式安裝
這部份應該會花比較常的時間, 可以請購買的廠商協助處理, 先將常用的應用程式安裝妥當, 再做更換機器的動作.

基本上, 更換主機差不多就要注意這幾點, 比較在意的是個人資料的備份, 跟使用者環境的恢復. 舊電腦拆下後, 建議是保留個3-5天, 確保使用者資料無誤再做後續的處理.

先前的準備作業比較重要, 只要 EEEBOX 的系統處理的好, 就好了一大半!!

6
lcja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1-25 13:13:15

eeebox我不熟。
但至於更換電腦的案子有經歷過,提供參考。

如果你採購的數量夠多,
很多事情可以事先規劃然後請廠商做掉。

如,事先規劃好電腦更換的放置位置,IP,電腦名稱,作業系統設定等等,這些動作可以由外包SI廠商在公司做好,到時候逐一安裝時只需要依表佈建然後加入網域管理即可,AD管理原則建立一組廠商用的帳號供電腦加入AD網域。
我們在更換前先做好幾份系統樣本,分別為各種不同環境使用的需求,該裝的軟體與自行開發的軟體都必須確定在這些樣本上運作無誤,然後交給廠商,同時也給了詳細的安裝與規劃表,在公司內部預告更換時程,所有單位的更換時間表,還有各單位的更換簽收單等等。

當然,如果你把eeepc使用在ThinClient架構上,那建置時也很方便。
我們更換300台PC時,連同使用者端的資料、設定一併由廠商工程師執行(當場處理),
這需要有完善的計畫,更換人力、時程、作法、單位順序等等都會互相影響。
我們更新後也是將就機放置在使用者單位一週,以備不時之需,然後還有另一份舊機回收計畫再執行。

另外,再執行Client設備的更換計畫時,我們也注意到未來的維護問題,採用遠端Ghost還原,還是採用本機還原,Client端設備的保固與預估使用年限。

6
switch4net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20 20:05:56

你要注意一下EeeBox配給你的作業系統
應該都是Home版的,
如果要裝其他版本要先跟供貨廠商說
讓原廠看可不可以提供Clone Disk
不然自己裝OS會比較花時間
其他就跟換PC差不多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