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Internet VPNs(NS 5GT)

  • 分享至 

  • xImage

我現在有二台NS 5GT,想請問的是說VPNs要如何架設呢??

我現在一邊有固定ip,一邊沒有固定ip

主要用途是說,沒有固定ip的那一邊只有網域名稱,

然後有一台server要分享資料給固定ip的那一邊使用,

請問此條件下可以架設VPN嗎?

因為現在有二種說法,一邊說不行,另一邊說可行,所以想請教各位~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10-01-26 11:01:35
最佳解答

Netscreen 一邊固定IP,一邊動態IP是可以建VPN的。但是VPN建好之後的發動端會是動態IP這邊。如果很久沒有用VPN會斷線,不過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只要在動態IP這邊排程在斷線前ping另一邊的內部IP就可以了。

詳細做法要參考上面的網址。找VPNs繁中版的102頁。

做法大概是
先將P1/P2 Proposal設定好。
固定IP這邊要建一個USER。 VPN- gateway設定remote gateway type是 Dynamic IP Address。
動態IP那邊。VPN- gateway設定remote gateway type是 Static IP Address。要給USER ID等

klm224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1-27 09:48:23 檢舉

感謝您的回覆,我之前也有看到這一篇,

我是要在動態那邊架一台server,然後用有固定ip這邊的電腦連過去的?

這樣也是可以架VPN嗎?

另外一點,我設定的時候,發現到說,我要架Tunnel 1F的時候…我的Ethernet3線路是down的= =,網線明明有接了啊~~XDDD,WHY?

動態那邊架一台server設定排程的PING到固定ip這邊就可以了。 但PING的次數要多一點。
intreface 設定正確才會起來吧! 或是用命令讓他 UP就好了。這問題不大。可能是出廠的預設值,或是之前有人手動down。進命令查一下interface的狀態就可以知道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