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登入WIN 2003發生The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請問該如何解決?

lcjhfr 2010-08-30 08:38:5211036 瀏覽

各位大大好,
近來一部WIN2003,以Terminal Service 登入,發生無法登入情形,並SHOW是由The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之原因造成的.
重開之後便正常,但不久之後又發生同樣的問題.請問各位大大該如何解決?感恩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0
datacom1204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8-30 12:26:28
最佳解答

lcjhfr提到:
The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KB224370:解決 Windows 中的「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症狀
在執行下列任一基於服務器的任務時,可能收到「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錯誤信息:
‧ 複製
‧ Winlogon
‧ 啟用受信任的關係
‧ 連接到域控制器
‧ 連接到受信任的域
‧ 用戶身份驗證
注意:在成員服務器上運行 Dcpromo 時也可能出現「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錯誤。如果只有一台 DC,並且該 DC 的網卡上沒有啟用文件和打印機共享,則會發生此問題。
原因
下列任一原因均可導致發生此問題:
‧ 可能未啟動 RPC 服務。
‧ 無法解析 DNS 或 NetBIOS 名稱。
‧ 無法建立 RPC 通道。

解決方案
要解決此問題,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單擊開始,單擊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以下命令行,然後單擊確定:
    net start rpcss
    進行測試,查看這是否解決了問題。如果仍然出現此問題,則繼續執行下一步。
  2. 單擊開始,指向程序,指向附件,然後單擊命令提示符。
  3. 在命令提示符處,鍵入 ping servername,其中 servername 是要測試其連接的服務器、NetBIOS、DNS 或 GUID 名稱。

如果其中的一台計算機存在連接問題,請與網絡管理員聯繫以解決問題。如果仍然出現此問題,則繼續執行下一步。
4. 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支持工具(包含在 Windows CD-ROM 上)中包含的 Netdiag 工具確定域控制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 MSRPC、DNS、NBT、LDAP 或 TCP 協議執行網絡跟蹤。

如果域控制器存在問題,請與網絡管理員聯繫以解決問題。如果仍然出現此問題,則繼續執行下一步。
5. 使用 Windows 支持工具中包含的 Netdom 工具驗證網絡信任關係,然後重置或建立到服務器的連接。

更多信息
可能需要創建次要 DNS 區域,以便在多個域或林之間正確地進行名稱解析。在每個域的主要 DNS 服務器上,為您嘗試與其建立信任關係的域創建一個次要區域。例如,創建類似以下區域的次要區域:
‧ Domain1 DC1.Domain1.com - 承載 Domain1.com 的 DNS 主要區域
‧ Domain2 DC1.Domain2.com - 承載 Domain2.com 的 DNS 主要區域
當建立或驗證信任關係時,這兩個區域可能收到以下消息: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要解決此問題,請按如下方式配置次要區域:
‧ Domain1 DC1.Domain1.com - 承載 Domain1.com 的 DNS 主要區域和 Domain2.com 的次要區域
‧ Domain2 DC1.Domain2.com - 承載 Domain2.com 的 DNS 主要區域和 Domain1.com 的次要區域
為這兩個域正確配置 DNS 名稱解析後,它們之間就能夠正常通信。

lcjhf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30 13:12:19 檢舉

這篇文章我也看過,亦照作,但無效,不知是否有其他的辦法.謝謝!

請問一下是不是雙網卡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