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A憑證伺服器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目前要做無線網路使用 Radius 來向 AD 驗證。目前已測試完成。
安裝過程中,比較有考慮問題就是CA 的問題,想請有經驗的大大出一些主意。
問題一:
CA憑證伺服器預設是五年有效, 如果以公司永續經營來說,這個可以拉長一點嗎?若拉長有什麼安全性問題嗎?
問題二:
只有加入AD的電腦能夠得到驗證,憑證都是一年有效,若 Client 端過期,是要重新設定 Client 端憑證的問題,還是直接從CA伺服器下手,因為 Client 都是 Power User ,只打算在導入時幫 Client 點一次而以,不然過期又要跑一次很麻煩。
問題三:
如問題二,之前已經設定一年憑證效,從那裡更改有效時間?

感謝大家發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1-19 13:38:56
最佳解答

我當時是直接用AD帳戶驗證的方式說…
憑證SERVER是採取內建的…(時間到重建就好…)也不用幫USER做什麼設定…
教一下怎麼登入即可( 不過要使用無線要申請…)

jccchi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1-19 13:45:43 檢舉

所以不要管憑證的長短,憑證到了 CA 重新建過就可以了嗎 ?

6

剛好思考過這個問題

五~十年
1.電腦可能會壞,比如中毒或是OS垮台
2.OS會換,做業系統3年一換,6年一大改
3.使用電腦的人可能人會換,可能做不到一年就陣亡了

如果只驗證CA不加驗證帳號跟Password
此種方法有些許風險
因為你不知道拿到電腦的人是誰

XD

jccchi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1-18 08:57:23 檢舉

這邊我是用AD先驗登入網域的帳號和密碼,只有申請的人才會加入可使用 Wireless 群組,所以就算電腦換人使用,離職的人帳號密碼停掉,就不可以再使用了。
Server我是放在VM上,所以Server應該不會掛掉。

神做出來的人都會壞掉了
那有人做出來的東西是不會壞的

哈哈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