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Window 2000建設獨立的新網域。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小弟不才,有些建設新網域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主要管理/第一台DC的新作業系統是Window 2008 R2,已建立網域樹(A Domain Tree),這一台的伺服器正在運行,區域內的DNS、DHCP、並存有一個叫"A"網域的Active Directory。

網域"C"的伺服器機件已年老了,作業系統是Window 2000(代號:OB),現在計劃把這台老掉牙的伺服器更換一部新的伺服器,而新的伺服器(NB),同樣也是安裝Window 2000。

一直以來,網域"C"是獨立的,亦即是有獨立的C Domain tree 和 Active Directory
(在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位置下,看到"A" 和 "C" 是獨立分開的)

我已網上搜索了關於Window 2000安裝步驟時的資料。
由於本人對網域規劃的知識太薄弱了,抱歉一問,

若照下列網頁的教學說明:
http://www.windowsnetworking.com/articles_tutorials/w2ksvrin.html

那我要在""Configure Your Server"
選擇"One or more servers are already running in my network"?
然後跟著教學的步驟建立新的網域?
而DNS方面,是否在建立新的網域同時,便需要建立新的DNS?
另外,DHCP只依靠Window 2008 R2 便可以嗎?
最後, 對於兩個不同的網域樹,是分開建立兩個DNS還是統一DNS比較好?

我也知道問題有點冗長,因為要詳細解釋吧. 謝謝各位. 不勝感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ktweng
iT邦新手 2 級 ‧ 2010-11-25 11:28:59
最佳解答

你是要在原有的網域C增加另一台DC,所以不應該依照教學網頁的方法去做
應該是加入原有的網域C做第二台的DC才對。
另外你原有的網域C已經有DNS服務了,所以第二台DC裝了DNS服務以後,他會自動去抄寫DNS設定。
網域C與網域A是同一網段嗎?
如果同網段,應該兩個網域有做trust才對。
你的架構有點模糊,所以DHCP無法做說明。

8
inforne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1-25 10:19:22

為何不考慮直接就 2008 R2,2000 Server已經不被微軟支援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