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加速區域網路存取速度

因為使用者眾多(約100人),如果將switch換成支援1000Mbps ,網路線也換成Cat6,網路卡也換成1000Mbps,那麼區域存取(或列印)的速度是否能提昇很多呢 ??(WAN還滿快的(光纖20M)..但Lan就跑得慢 = =),不知道各位有無良好的建議??
目前是用 D-link DES-1024D switch 10/100Mbps (非網管型.不支援VLAN及頻寬設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jay214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12-03 11:57:12

網路存取速度一定會提升, 不過有三點要注意.
1.網路拓樸: Core&Edge 架構或 堆疊架構, 我建議你走堆疊架構, 因為switch間交換透過背板頻寬交換速度會比 core&edge 架構好很多..
2.伺服器端網路接法: 一般來說現在的伺服器都有2 port以上,建議你將2 port TEAM起來做Load balance,增加備援及輸出頻寬..
3.線材: 如果維持原有的線路,提升的效果會有限,建議你將線路升級到Cat 5e,機房內部走Cat 6,來提升傳輸的穩定度..

2

換Giga之後速度都會提昇
注意Jumbo Frame有無開啟

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12-03 12:33:39

速度會提昇,但100人的環境若能切個2~3段隔開,效能應該會更好,可惜該sw沒支援vlan!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