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路芳鄰如何建立資源共享?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先進好...
我想用一部電腦共用資源,提供給其他主機作存取用,我該如何設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03 17:16:41
最佳解答

您要分享什麼?

最簡單的作法:

  1. 找台 PC,將資料放上去,再將存放該資料的資料夾或磁碟設定「共用」。
  2. 在該 PC 上將「Windows Firewall」關閉,或將 Windows Firewall 的「例外」標籤中的「檔案及印表機共用」勾選。
  3. 在該 PC 上設定一個 local account(設定好權限),將該帳號\密碼公告給要存取該資源的 user。
  4. 告訴存取該資源的 user 該電腦的「電腦名稱」與「共用名稱」,然後,大家就可透過網路上的芳鄰找到該資源了。

PS. 以上不考慮「跨網段」與「資訊安全」的議題。臉紅

6
a115073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1-04 14:33:23

如果是要當作fileserver的話可以使用samba service來提供服務~~

網段&安全都有兼顧, 可以參考一下~~

怎麼做的話...鳥哥就有很詳細的說明了!!

http://linux.vbird.org/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