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我的電腦機後.....

我的電腦機後.螢幕是黑的然後左上角會有條線會閃.一直進不了桌面.為什麼會這樣.要如何就??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ghost234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3-18 17:28:39

測試一下按f8進得了安全模式嗎?

依你的說明有二種可能
一種是記憶體有問題
如果你的主機有二條記憶體
請交叉測試

另一種是硬碟os有問題
如果是我,我會先用spfdisk修mbr測試

10
ufgeorg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3-18 17:33:38

建議您重新開機,先確定BIOS是可以進入,這樣先確定不是某個硬體故障,如果連BIOS都進不去,那您就要先拆開機殼,把每一個元件(RAM/顯示卡...等)重新插拔一次,有時候只是接觸不良。
如果 BIOS 進得去,那硬體方面應該是OK,開機時是否有顯示任何畫面,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以最少的驅動程式開機,如果這樣就可以開機,您是否最近有更新硬體驅動程式過,導致與作業系統出現了相容性的問題,如果是這樣,進入安全模式移除新安裝的驅動程式後再重新開機。
都還是不行,只好先備份重要資料,用 Windows 開機光碟進入系統修復功能了,所有招都用完,最後只有重新安裝一途。

0
roger7137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3-21 09:02:52

以我最近筆電為例,開機後螢幕有線條,可以進入BIOS,也可用安全模式,偶而可以正常開機,但就算正常開機進入,也無法抓到獨立顯示卡,結果經檢測後為獨立顯示卡壞掉,更換$2500.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