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人的VB程式使用APEX的TDBList 輸入會出現亂碼的嗎?

您好 , 我公司的 ERP 系統是用 VB 5.0 寫的 , 程式有使用到 APEX 出的 TDBList 這個控制項。
這套 ERP 在以前的 98 作業系統下都很正常。

現在有一點很麻煩的就是 , 當程式安裝在 XP 作業系統的時候,鍵盤在 TDBList 的每一列的每一欄輸入的時候都會出現像
? 或是一些其他奇怪的中文亂碼字。

就如同底下這張圖

我在 [品名] 輸入一個數字, 但是卻只出現一個 問號(?) , 我必需把問號刪掉後,才可以正確的輸入我想輸入的數字。
同樣的 , 我在 [規格] 這一欄裡輸入 兩個 英文字母 , 但是第一個英文字母卻變成了中文字的 "鴻" , 第二個英文字母可以出現。

我花了很多時間去修改比方說輸入法或是更新作業系統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當初寫這個系統的廠商已經倒閉了 , 現在只能自己維護 , 有人有解決過這個問題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spockeureka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8-31 15:09:17
最佳解答

請換Apex 版本,您使用的版本不支援 international localization 功能.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