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pache效能問題請教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板上前輩,我使用XP平台+XAMPP做了一個練習用的Joomla網站。該xp是接在ip分享器後面,有設定NAT開啟80Port。
當開啟FileZilla Server服務,用Ftp Client上傳檔案時,速度可達到1~2MB。
但如果使用Apache 2上的Joomla網站,做後台元件、模組安裝或是圖片上傳時,上傳速度不理想不到5kb,有時連1kb也不到。但同時間瀏覽網站前台,或ftp上傳速度並不慢。
小弟是這方面的新手,想請教這方面該如何去抓原因呢?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能指導一下,先說聲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8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8-23 16:36:12
最佳解答

看來你是上傳檔案時會出現很慢的狀況。建議你更改兩個地方再試試看:

  1. 調整 apache 上傳 buffer。編輯 apache 的設定檔 httpd.conf,找到如下的區段,加上『SendBufferSize 131072』:

    <pre class="c" name="code"><IfModule mpm_winnt_module>
    ThreadsPerChild 150
    MaxRequestsPerChild 0
    #Win32DisableAcceptEx
    SendBufferSize 131072
    </IfModule>

再重啟 apache。
(ref : http://www.apachefriends.org/f/viewtopic.php?f=16&t=47453 )

  1. 調整 windows 的內部 http 上傳 buffer:
    (1) 啟動 [登錄編輯程式] (Regedt32.exe)。
    (2)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
    (3) 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新增值],然後新增下列登錄值:
    數值名稱:SocketSendBufferLength
    資料類型:REG_DWORD
    底數:十進位
    數值資料:需要的緩衝區大小 (單位為位元組)
    緩衝區大小值選項:
    16-KB 緩衝區 = 16384
    24-KB 緩衝區 = 24576
    32-KB 緩衝區 = 32768
    40-KB 緩衝區 = 40960
    48-KB 緩衝區 = 49152
    56-KB 緩衝區 = 57344
    64-KB 緩衝區 = 65536
    (4) 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請務必從 16-KB 緩衝區開始,測試每個值。當上載效能變得可以接受時,請選取對應的緩衝區值。
(ref :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9781/zh-tw )

wnchn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8-23 17:36:13 檢舉

謝謝wiseguy的指導,修改了你前面導指的兩樣都沒效果後。
我試著調整我這邊的防火牆設定。發現是我這邊的問題。真是搞笑了。
再次謝謝您的回覆。^^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8-23 23:29:50 檢舉

防火牆問題的話應該是直接擋掉吧?
哪一牌的防火牆還會給個幾K流量啊?疑惑

wnchn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8-24 10:22:20 檢舉

所以我一開始也不認為會是防火牆的問題,但因為在另一台電腦上測試上傳是正常的,所以才想說會不會是公司防火牆的問題。
做了測試發現是FortiGate FG-100A UTM 應用程式控制策略的問題。而奇怪的是我新增一個預設值的策略,已知/未知應用程式皆Pass,也是會流量很小不到1kb,ftp上傳是正常。
但如果用原本裡面舊有的一個策略,已知/未知應用程式皆Pass,流量就又正常了。而明明兩者的策略一樣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