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關AppServ開啟SSL的問題...

匿名 2011-09-17 15:23:0211602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網路上很多有關appserv開啟SSL的解決方法,參照了http://starshine.pixnet.net/blog/post/16750039該文的方法,重頭到尾做了一遍,重新開啟Apache後,
連結http://localhost:9999,一切正常,但如果開啟https://localhost:9999,卻甚麼也沒有,也檢查了error.log,沒有出現甚麼錯誤的地方。
想請問各位如果一開始安裝appserv時,在安裝時有去更動過預設80 port,更改成9999,針對上述問題,會有影響嗎?如有影響,有甚麼可以解決的方法呢?(p.s. 主機有安裝IIS,所以必須更動不與IIS 80port相衝的port)
麻煩各位了,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9-17 20:23:22
最佳解答

若照您那邊文章所說的, 它的原始設定是:

他把 SSL Port 訂在 443, 所以用 https://<FQDN> 或是 https://<FQDN>:443 兩者都可以連上. 但您說您把 Port 改到 9999 去, 請問是改了哪些地方? 您是否多改了不應該改的地方?

在安裝時有去更動過預設80 port,更改成9999

改這個只會更動 http 不會變動 https. 所以當您去連 //FQDN:9999 的時候, 只能使用一般的非加密協定 (http), 不能使用 SSL 協定 (https).

由於您的非加密協定已經從 80 移到 9999, 把它給佔用了, 所以不可能把 9999 再給 SSL 使用. 也就是說: 同一個 Port, 他只能提供一種用途: 加密或非加密 (SSL or non-SSL), 你不能在同一個 Port 裡面, 同時使用兩種.

如果您的 non-SSL 必須占用 9999 的話, 請將 SSL 移到其他的 Port 去.

匿名 檢舉

所以說,我非加密的port是指定為9999,是沒有影響的囉?!
不好意思,小弟愚昧,另外再請教一個問題,若是安裝AppServ照該文(http://starshine.pixnet.net/blog/post/16750039)所提供的教學,應該是可以成功開啟的吧?還是還有更清楚的教學呢?
謝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