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用sumif 或其它函數 找試算表資料 A欄:女, 同時符合B欄:年齡>40,計算C欄:存款金額

  • 分享至 

  • xImage

性別 年齡 存款
男 35 300
女 45 4500
女 50 100
男 43 300
一.答案是 4600 的函數要如何下?
二. 性別:不是女,且年齡 >40 ,計算存款合計數, 函數如何下?

=SUMIFS(C2:C5,A2:A5,"女",B2:B5,">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mousek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0-12 23:27:23
最佳解答

1.=SUMIFS(C:C,A:A,"女",B:B,">40")

2.=SUMIFS(C:C,A:A,"<>女",B:B,">40")

super747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1-10-14 09:53:25 檢舉

1這種"單一函數"的問題,是否不應該發問?(
2應該上網找一下資料,這種問題應該不會很難?
3我們公司是製造業,我是最底階的MIS,同事問這種題目,我都會訓一頓,然後還是"不會回答"..我會不會太壞

做仲學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0-14 12:44:44 檢舉

就是因為有你這樣的"壞",因此才有iT邦幫忙的生存空間。所以你的同事會到iT邦幫忙來詢問,得到熱心網友的解答。畢竟網友又不是這公司的其他競爭同事,因此來到這裡可以詢問任何的白痴問題,都會有人細心解答。
假如我是他的同事,彼此有競爭關係,或瑜亮情結,那麼我會說:"歐,這個問題呀,我也不知道耶?怎麼辦?",心裡想著希望你趕快寫著辭職報告書,表示能力不足,告老還鄉>.<
於是這名同事就上網到電腦技術論壇網站發問,得到解答。說不定那個解答者就是我,只是我不知道同事化名和帳號,以為是網友,一個清純可愛惹人愛憐的女孩提出的問題,因此熱心解答,主動搜尋資料,提供最好的免費咨詢服務。
就一個主管而言,希望員工能夠有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你的"壞",對員工和公司是好的。這樣才能讓員工,透過請教他人,上網找資料,學著去問,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
因此,我們都有透過這樣的方式得到解決,來自於不認識的網友,可能更勝於坐在你旁邊的同事,更能有效的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如果覺得自己發問的問題很白癡,例如突然忘了如何將字串裡的字母轉成大寫?懶得去查書,想要上網詢問網友,可以寫我是個電腦白癡,暱稱取個超卡哇伊的女性稱呼,如果能秀個美美的照片,那麼得到的回答會很迅速,甚至你要請網友幫你做如何產生九九乘法表,用C語言寫,都會有男性主動幫你寫作業。
所以網路是個可愛的地方,可以在現實生活裡找到不可能的事。

shuan0114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4 14:50:04 檢舉

這不是壞不壞的問題! 這是自私的想法,您把會的教人,也等於自己又復習一遍,不是很好嗎?哪天有事情請人幫忙,人也會很樂意!!(請勿筆戰,只是個人觀點!)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