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機房的「電力總值統計方式」及「換算KV方式」及「機房記錄項目」

匿名 2012-03-22 16:48:5611586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請問各位大大,
A.
01.如果要做目前機房的電力統計,要如何做呢?
02.目前有接UPS,有關電力換算成 KV 這個部份不瞭解.還是只能去看UPS的負載% ?
03.如何能算出現在的電力跟目前的 UPS 是否夠用?
04.請問現在1U的高度,查了資料說是 4.5公分 ,那 2U 呢?
05.如何能確定目前的機房的電力還可以夠幾台設備使用?(先算出機房機架的可用空間)

B.機房管理一般需要管理的項目? 大大們都會做哪些記錄呢? 進出管制.溫濕度記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cliff888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3-23 11:16:11
最佳解答

A...
1.請拿出具備量測"交流電流"的電表(勾表),到你的機房的電盤那邊去量吧。
a.如果你很勇敢,請直接一條一條的去勾,量出它的電量;但重點是你得確定他是到哪的線。
b.如果你不想冒險,找電工來量,請老闆花錢。
2.KV ?應該是VA ,K 是 1000的意思。P=VA ,這也是為何在1裡面要請您去量的原因。量到的是A,一般的供電就是V (就是那個 110 / 220 / 190 /380 ...)看你家台電給你多少。UPS廠商在賣你的資料裡面會寫到功率因素是0.7還是0.8,也就是轉換效能啦。如果他寫 1 .... 鐵定是騙你的 :+ 。
3.怎樣算....假設,你有一個 3K的UPS,又假設他的功因是0.7,所以你的最大量就是 3000*0.7=2100(3K -> 2.1K) 你機房的電力耗用就是 2100/110 = 19.XXXXX 也就是你的UPS可以供應給你的電流是 19A,可以更大嗎 ? 當然可以,只是UPS壞得快,因為過載;撐一下下就沒電了。
4.就給他直接 * 2 囉 ...
5.量完了就知道了 .... 但你的問題沒完,UPS有離線是 在線式 在線互動式 ,應該事先確定你的設備數量及未來擴展數量來決定你的UPS容量大小,當然,不夠的話可透過並聯來處理(但要當初買的可以支援,或是冒點風險直接裝並聯器?!)。不只是容量問題,還有你的電池要讓你在停電時撐多久?這都是問題。先把你希望的設備數量、希望可以負擔的時間想好。
B.
小強的出沒時間 & 小灰的獵殺紀錄(這個是開玩笑的啦)

1."交流電流"的電表(勾表)很便宜,只要幾百塊,耗電量通常是以千瓦(1度)來計算,所以必須:
..A.勾表結果假設是20A
..B.電壓假設是220V
..C.根據P=VI,耗電量=電壓*電流=220*20=4400=4.4度電
..這是1小時,疑..有點忘了..

2.UPS算法
..A.同上,用勾表來算
..B.看UPS管理軟體

其他:
UPS還要看地區、電壓是否穩定、想撐多久....台灣都會地區的停電通常都是瞬斷,幾秒鐘而已
這時候,用『所有設備加起來夠撐10分鐘』就很多啦,個人標準是30分鐘

版主提出的這些很多是大問題,你這樣問,非常........非常.........
怎麼說.....我不會講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