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ql server 2005的效能問題

sql

大家好:
我對SQL Server不熟,但因為最近開始接觸SQL Server所以在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公司的sql server 有2005的安裝在server 2003上及2008 安裝在 server 2008上,最近發現有一台sql2005的資料庫在client端存取資料時,發現資料存取很慢然後該win server2003 的操作也感覺很LAG 緩慢,須從開機後會正常一段時間後又發生,這台主機堤供總公司及二個分點透過frame relay連線存取,這套資料庫是國外程式,之前都正常但自從由總公司及一個分點使用,變成總公司及二個分點使用後開始發生這個問題,想請問我須從哪個方面去檢查?
還有我有檢查硬的工作管理員的效能去看CPU使用率在50%,2.5GB的記憶體使用2.02GB這看起來是正常的嗎?

a802216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7-12 12:56:40 檢舉
其實單單觀察CPU和記憶體使用量無法完整瞭解您的效能狀況
不過就您透露出的訊息看來,使用2.XG的記憶體在一般來說是不太夠的,但是難就難在您如何向頭子們證明2.XG記憶體不足的事實,所以您必需使用Performance Counter,以及MS SQL Server內附的SQL Profiler去紀錄資料庫健康狀況,待資料收集之後予以圖表化,以此資料向您的頭子們要求擴充所需經費。

因為您透露的記憶體大小,因此在下的建議和說明如下:
1. 若記憶體僅2G,則作業系統無法保證穩定度,為保障穩定度,請擴充記憶體最少至4G
2. SQL Server預設會盡可能吃光所有記憶體,因此,該台伺服器若非純資料庫伺服器而有掛載諸如網站等其它應用程式,則資源競爭會非常激烈,資料庫的使用上會明顯感受變慢。

資料庫除了CPU外,還有硬碟需要考量,但若記憶體明顯不足則會產生大量的Paging需求,此一項作為會加速硬碟衰敗,因此,在確定可以擴充記憶體之前盡可能施加高可用性在該台資料庫上,藉此防範於未然。

祝您好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3-29 17:51:47
最佳解答

硬碟效能呢?
Disk Read /sec (有沒有超過實體硬碟的 IOPS 上限?)
Disk Write /sec (有沒有超過實體硬碟的 IOPS 上限?)
Disk Transfer /sec (有沒有超過實體硬碟的 IOPS 上限?)
Current Disk Queue Length (有沒有超過實體硬碟的數量 x2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