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sxi裝在USB上比裝在硬碟上好嗎?

Esxi 可以選擇安裝在 USB 上開機 或是安裝在硬碟上開機。
這兩種方式的優缺點在哪?
我主機有四顆 SAS 硬碟 各 1TB , 目前做 RAID10 , 我想把這一組 RAID 用來放 VMDK , Esxi 裝在 usb 上開機感覺上好像比較沒風險。
反正如果 esxi 出問題的話(目前還沒聽過) , 換一隻有灌 esxi 的 usb 開機,抓一下 DataStore 和 vmdk 就好了

這樣的做法大家覺得如何?

還是想知道 兩種安裝 esxi 的差異和優缺點在哪?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hector958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4-05 09:31:35
最佳解答

ESXi本身與放VM的DATASTORE分開比較好,如同你說的那樣。

一般是拿兩顆小小硬碟鏡像灌ESXi就很夠,減少ESXi風險。

灌USB上當然也行,但最好在ESXi每次上重要更新後都複製一顆(留一顆前版本更好)一模一樣的來備用,一但USB掛掉比較快恢復。

另外就是,ESXi所在剩餘空間可以拿來放一些常用ISO檔,儲存成本相對比SAS RAID便宜不少,所以USB買大一點絕對划算。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你好, 有關你說的 "一般是拿兩顆小小硬碟鏡像灌ESXi就很夠,減少ESXi風險。"
其中的 ESXI 風險 指的是怎樣的情況?
Esxi 基本上不是不會有 Crash 或是故障的問題嗎?
謝謝!

hector958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4-05 15:20:32 檢舉

ESXi這個hypervisor還是會掛,比較少而已,其中人為又佔部分。
前面我指的是ESXi SERVER硬體問題,可能沒說清楚,直接以ESXi代名導致誤會了,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經驗是有一次一台獨立的ESXi hypervisor本身的鏡像其中一顆硬碟掛掉,可想而知就是趕快叫硬碟來換,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這種狀況是發生在單一USB碟的硬體環境,就只好停機等另一隻USB插上去設定完成才能恢復了。
萬一很不巧又出其他問題,要搞更久囉。

hector958提到:
剩餘空間可以拿來放一些常用ISO檔

+1,我也這樣用耶
請問ESXi hypervisor OS本身,您怎麼備份?

hector958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4-06 09:09:05 檢舉

我這邊的作法是就不備份了(好像有點偷懶)。
因為主要環境的ESXi有超過一台以上,萬一出問題可以立刻交由其他ESXi接手(vSphere的A機制、或是我們自己Migrate),然後再修故障部分。
真的要重裝的話,ESXi灌起來很快,只是花在設定的時間還比灌的時間多吧。

2
insider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04-05 13:40:30

Esxi 基本上不是不會有 Crash 或是故障的問題嗎 ==>
Learned it from VMware yesterday, VMware only can commit 99.9% system uptime with at least 3x physical servers + vSphere+vCenter+vMotion(DRS/HA/FT) + Proper SAN storage design. ESXi definitely will be crash in some bad managements or Virus attack since it just a hypervisour ( modified/customized from some of codes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