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拿到CCNA以後,該怎麼走? (2012年IT證照考試的方向)

匿名 2012-05-31 14:52:0624620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我所屬的單位是網路產品部,發展方向偏向資安整合
上禮拜拿到第一張證照(CCNA),請教前輩們以未來的趨勢來看,
接下來應該怎麼選擇認證或課程呢?

我現在有在自修 Ubuntu Server和摸一些Fortinet的產品線
考慮要先上下面的課程[沒有預算限制,但要跟公司簽長約]
(1)Microsoft AD(2008R2 MCTS+MCITP)設定除錯認證

AD裡面很多基本觀念我不太懂,但是又快要出server8了..
(2)VMWare vSphere 5 虛擬化網路架構類
很強大,但子科目太多又雜,不知道從哪邊開始
(3)RHCE
可以幫我自修進度加快,但個人覺得可以自己念
(4)PMP
感覺有發展性,但不知道適不適合太早考,因為好像每年都要錢
(5)CCNA Security
Cisco的設備坦白講比較貴功能卻沒有和價錢一樣,之後安全還要一直考上去..
(6)Oracle 11g
號稱雲端化,懂得人好像身價都頗高,不過感覺上跟我們單位關係有限
(7)CSSLP
可以跨軟體開發,有興趣的人不多,不過對於需要L7安全的客戶或許有幫助
(8)EC-Council
感覺上對公司和自己都會有幫助又很實務,但好像很少有地方有開課
(9)CompTIA Security+
有聽過一點,但感覺上理論偏重,具體效益很難量化
(10)CISSP
好像是資安頗重要的一張,但不知道什麼階段適合去考

列舉了十個我的選項,如果是有經驗的前輩們,
會怎麼樣幫公司的新進人員安排優先順序呢?
如果有不適合的話也請不吝指教!謝謝各位!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5-31 20:47:03 檢舉
拿了CCNA後,第一步就是...忘了你有CCNA...
chacon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5-31 21:06:52 檢舉
我覺得拿到CCNA不夠至少...至少要玩得熟CCNP講的東西..才算對CISCO有某種層度了解...敝人淺見...NA講的很淺
我覺得除非公司有要求你考那些證照,你再去準備那些會比較好,不然每間公司需求都不一樣。難不成你每張都考嘛?
你考CCNA、CCNP...可惜很多外商公司第一個條件: 多益750UP @@"
匿名 檢舉
明白 這的確是一張廢紙
匿名 檢舉
CCNP也不是可以短時間玩熟的啊>.<
匿名 檢舉
多益750這要求會很過分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0
playerk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6-02 10:23:08
最佳解答

建議,如果要對自己投資的話:
(2)VMWare vSphere 5 虛擬化網路架構類

這個要熟,有機會跳大公司時,很有用
(3)RHCE
自己可以念,觀念通。因為比較大型的企業上還是較多以M$的為主,加分不大。
(4)PMP
往高階管理時,滿有用的一張紙。
(5)CCNA Security
比較初階的specialist說實話可用性不大,一定要再上去才較有價值。
(6)Oracle 11g
因為它本身就滿貴了,所以懂的人身價也不凡。但是這個與網管的分野差滿多,除非公司的規模不大,不然不會安排同時去管這些項目,大大你要先確認一下你要走的方向。
(10)CISSP
資安的重點證照

其實應該先看看你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再精進那方面的知識。當然相關網路、系統、DB、語言...如果都能夠了解他們的運作原理,在整合上就會比較有幫助。

匿名 檢舉

感謝大大的分析,讓各種考試高下立見了

4
chacon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5-31 20:19:30

0.0最近剛拿到RHCE...建議去上課..本人覺得很實用,接下來對CEH or PMP 課程內容

感覺蠻有趣...XD" ...Windows方面見人見智..僅提供跟人想法供參考...

匿名 檢舉

我現階段最需要的應該是RHCE和微軟MCTS等級的知識,不過我想克服對CLI的恐懼感,所以打算去上RHCE,順便把底層的網路架構弄清楚,不然常常L7的設定弄一堆還不懂L3和L4再幹嘛,附載平衡流量往哪裡跑也搞不清楚。想請教chaconx你在RHCE之前有考過哪些其他認證嗎?想做個參考,Thanks!!

chacon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6-05 13:35:37 檢舉

在RHCE前考過CCNA LPIC ...@@"...如果你考到RHCE建議去上RHCA課程(如果對LINUX非常有興去不過印象中RHCE課程部會談到七層...可能建議去上CCNP~可能對OSI七層進階應用有提到(流量..你剛剛提到)

您好:
我這有相關CISCO,RHCE,CEH認證課程資訊可提供給您。已下是我聯系資料
betty@itlearningsolution.com

4
zyman2008
iT邦大師 6 級 ‧ 2012-06-01 10:48:15

既然要網資安整合方向走, 那和用哪牌的產品就比較無關, 反而重點在資安通識.
所以建議上 CISSP

匿名 檢舉

沒有很多實務的基礎就上CISSP會不會踩空啊? 例如講一大堆術語和概念,但客戶要問的時候架構卻又出不來等問題?

6
andymingjzer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6-01 22:59:17

科技景氣不好,先工作再決定要再進修什麼!! 公司有要再去準備,沒講就算了...

匿名 檢舉

我是半工半讀XD 老闆希望我下班後和周末都能拼命念書,但這種知識密集的工作一回到家整個人就會散掉,除非要去上課或考試才能維持那種緊張感逼自己在休息時念書...

6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6-02 12:12:25

這個問題, 一直很想回答, 但是有些想法一直理不出頭緒, 直到現在, 才整理了回答.

我必須要先說明一個狀況: 每年, 都會有某某報章雜誌炒作XX年最熱門證照, 或許可以看到有些證照每年名列前茅, 有些證照都在薪資調查中有著高薪.

實際情況如何呢??

有些證照在國外是必須搭配實務經驗才能考照的, 像是PMP、CISSP等等, 但在台灣地區(以及中國地區), 這兩張證照隨著報考及考上的人數大增, 而不像歐美及其他亞洲地區那麼有價值.

這是因為很多教育訓練機構為了招攬足夠的學員, 而訓練學員如何'製造'報考資格中所需要的資歷.

所以, 我想建議的是: 版大應該考慮的是拿到CCNA後, 如何和現在的工作互相配合.

由於版大工作中與資安整合有關, 因此, 可以從這個方向著手去思考下一個應考取的證照.

資安方面的證照主要是由ISC2.org推出的SSCP、CAP、CSSLP及CISSP, 考量版大的工作經驗, 我會傾向於建議先考SSCP, 等有足夠的資歷時, 再考CISSP. CSSLP是為軟體開發而建置的證照, 版大必須要有多年在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管理的工作經驗去考才有效用.

另一些資安方面的證照是: CompTIA Security+, ISO27005.

更為有系統化的說明應該是, 版大要考慮的是職涯規劃的問題.

網路、雲端應用、資安這三塊會是現在到未來在網管工作的主流, 由於版大已有CCNA, 可以考慮朝這個方向再深入..CCNA Security、CCNP、SSCP、CompTIA Security+.

如果想增加附加價值, 可以考Windows Server的MCITP證照, 及RHCE, 增加在雲端平台管理方面的優勢.

等有足夠的資安經歷時, CISSP(五年資安經歷)、ISO27005及一些稽核員的證照可以列入考慮.

如果有機會在有專案管理方面工作經驗的累積, 則可以考慮PMP證照.

絕對不要在證照求的工作資歷不符時, 以訓練中心提供的資歷去考, 這樣會造成反效果.

台灣今天的就業市場對證照並不友善, 其原因即在於惡補文化充斥, 導致證照沒有呈現應有的價值.

如果您的資歷與證照能相輔相成, 才是證照的正價值所在, 這樣在個人職涯中, 也能獲取比較優勢的工作與薪資報酬.

版大也問題證照的未來趨勢, 由現在的技術發展, 可以看出雲端運算是現在到未來的主流應用, 和雲端運算有關的是: 平台、海量資料、網路、資安及APP.

因此證照的趨勢會是:

  • 平台: Windows Server MCITP、RHCE及RHCA
  • 海量資料: 目前海量資料以Hadoop較常見, 好像還沒有相關證照(?), 目前還是以OCP及SQL Server MCITP為主.
  • 網路: 就CCNA、CCNP....一路考上去就行了
  • 資安: SSCP、CISSP及ISO27005
  • APP: JAVA、Android、Visual Studio等等開發證照, 等有帶軟體開發專案經驗幾年後, 再考PMP、CSSLP

以上, 提供給版大參考.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hacon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6-02 12:32:08 檢舉

證照只是假象..現在很多企業不看低(可能SI廠商比較重視認證)..很多背一背考古題就輕易考到..越來越浮濫...除了了解原廠教材想表達內涵(有些關鍵內容可能Basic沒在教材中帶到),教材外進階知識充實與提升自我技術這環是必要的..個人淺見...

chacon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6-02 12:40:06 檢舉

PS: 抱歉我貼錯==||我原要貼我的貼文..位置

匿名 檢舉

個人是覺得CISSP和PMP到了準備升主管時再去考,雖然對CHE很有興趣但是我們公司很缺CCIE啊..

您好:
我這有相關CCIE認證課程資訊可提供給您。已下是我聯系資料
betty@itlearningsolution.com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