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racle ERP如何進行遠距離備份(30公里內)

djf 2012-06-11 15:07:006136 瀏覽

我們ERP是Oracle ERP安裝在IBM AIX主機與storage,老闆要我們先行規劃遠距離備份,請教先進,是否有相關方案供參考,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insider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06-11 16:11:37

1.IBM AIX主機與storage==> IBM Power7 (720/750) + IBM DS3500/DS5100==> Remote Volume copy with Tivoli backup solution. (DR site has to get equipement first)
2.Or Oracle Log shipping -->Data Guard (DR site has to get Server first)
3.If IBM Nseries (NetApp)--> Snapshot + snapmirror ==> Prod storage to DR storage with Oracle Scripts only (Tape backup in DR)

6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6-12 08:48:48

只是遠端備份 ?
有沒有考慮一下備份到磁帶再放到異地
架構與成本都比較簡單
遠端備份你可能還要考慮怎麼load回來的問題

djf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6-12 17:31:44 檢舉

謝謝您的回饋.
我們有survey DR,但費用很高,所以老闆才要求,先做到遠端備份.
您所提的人工放tape至異地,我們也想過,請問您,是否也是這樣做,可否進一步分享細結與費用,謝謝!!
如果是要以自動方式做到遠端備份,有那些做法與產品可支援,敬請不吝指教,謝謝!!

8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6-13 09:37:55

規劃遠端的備份(或Replication)時你必須要考慮長距離的網路傳輸對效能可能會造成的影響。因為備份會者是還原的時候,你的production site的I/O勢必會受到影響。你除了可以選擇較大的網路頻寬或是避開尖峰時間來進行備份外,還可以選擇具有調節throughput的備份工具,讓備份更有彈性。
規劃備份時有兩點可以參考:一是你允許你的系統在發生問題時可以停機多久,二是你能忍受損失多少資料。你若希望越快復原則還原的資料量要減少,頻寬要提高。若是希望損失的資料要減少,那備份的方式或頻率就要提高。

2
pojen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06-13 19:37:52

我想網友們已經提供大部份 DR 的方法了. 如果經費是考慮要素且只要單純的遠端備份的話, 可以考慮直接將 Oracle 的 Archive log 直接寫一份到遠端主機上.

  1. Archive_dest_n
    將遠端主機 (DR) 做 NFS share, 然後在 Oracle 內設定 Archive_dest_n 到 DR 主機上.

  2. 用 rsync/cron 拷貝 Archived logs 到遠端.

如用此方法, 建議調整 log_checkpoint_interval 和 log_checkpoint_timeout. (如 15 分鐘) 這樣損失的部份可控制在一定的程度. 雖然最後的 redo 無法回復, 但是應該是最經濟的方案. <- 遠端主機可已不用安裝 Oracle, 省下 Oracle 的授權費.

0
ccchiou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0-31 14:41:19

我的方法比較原始:
在其他分公司的Oracle Db上為每個table建snapshot,
建好後設refresh_group讓db自動更新.

master site上須為每個table建snapshot log,
會佔一些空間,
更新完成後空間會清出來.

0
jojojjjo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4-25 21:02:16

要備份的話, 還可以試試ahsay
http://www.ahsay.com/jsp/tc/home/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