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路無法自動取得IP

我所租的住處是使用分享器分享出去的網路
桌電使用網路很正常,但把網路線插在筆電上就會無法使用,右下角的網路是出現黃色驚嘆號
這台筆電在之前網路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我在GOOGLE上查詢了很多,使用過ipconfig/release、ipconfig/renew,或是在系統工具-服務找到DHCP client、RPC 並啟動(我找到的時候都已經啟動了),也使用過netsh int ip reset logfile.txt 這指令 也無效。

這些都無法解決,我在打ipconfig/renew的時候會出現無法連線到您的DHCP伺服器˙˙˙。
打ipconfig/release 會出現:位址仍未與網路端點關聯這問題。

想請問是哪邊出現了問題呢?

自定IP會不會Work
如果會更新一下網路卡的Driver試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8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2-05 02:28:43
最佳解答

有些網路環境可能有限制, 例如:

  1. Cable Modem 配發 IP , 有些學生宿舍也會限制單一網孔只能讓一台電腦上網.
    這種作法大多是透過記憶 MAC Address , 換電腦的話, 要隔一段時間才會取得新 IP .

  2. 有登記制的網路, 需要將新網卡資料交給相關單位登記.

可以先把桌機離線, 再透過軟體設定, 把筆電的 MAC Address 改成跟桌機一樣, 如果這樣就能上網, 比較可能是第 1 點的環境, 但詳細狀況還是請教相關單位為準.

frank402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05 09:33:16 檢舉

我跟室友借台筆電插在這網路線是可以上網的,
會不會是已經鎖定了已經可以上網的電腦網卡位址 所以無法使用?

因為我這台筆電在前幾個月是可以用這條網路上網的

frank402提到:
鎖定了已經可以上網的電腦網卡位址

我幫同學公寓設定的 就是鎖定mac
快去問找房東吧

10
t990885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05 03:00:34

這問題我也有過.我的處理是從開啟數據機<黑盒>.讓他的IP從新紀錄主機區域網路.
我在讓分享器內的設定從新啟動.以便抓取虛擬IP.
請注意一下.主線假如是有設置虛擬IP與實體位子相對應的話.要請網路管理者幫開啟實體IP

8
hank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2-05 08:16:33

現在市面上有一台華碩新款的筆電,搭配 Windows 7 64bit 他的無線網路卡就會跟一些分享器相衝,會出現所說的現象。
解決方式是,加一個USB無線網卡就OK了~~~~可以參考試試。

global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05 13:50:26 檢舉

應是分享器有設定綁MAC才出得去喔
你可以拿得到内部IP嗎 如拿得到但上不了網 有99%是這原因
但如果連內部IP都拿不到 那就要看分享器設定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