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iSCSI Storage

匿名 2013-01-30 22:23:197438 瀏覽

各位前輩!
小弟對iSCSI不了解...
iSCSI Storage是接在server上嗎?
那他是怎麼運作的呢?
小弟看很多文..還是有點模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jerry710822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30 23:22:57

iSCSI是一種儲存設備連接方式
iSCSI Storage不用接到任何Server
因為她本身就是Server
是使用iSCSI啟動器去連接iSCSI Target(iSCSI Storage)

19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1-31 09:37:17

最早以前的Storage是主機上要插SCSI,透過SCSI Cable和Storage連接,大部份是一台Storage接一台主機,這是DAS架構。

後來出現SAN架構,主機上要插HBA卡,透過光纖及SAN Switch連接,可一台Storage接多台主機。

因為SAN的東西剛出來時貴森森,再加上一般網路速度也開始達到1G bps,所以就有人想Cost Down,搞出了iSCSI,主機可直接透過一般的網卡、網路線及Switch和Storage連接,一台Storage同樣也可接多台主機。

如果樓主有想要導入iSCSI架構,要注意一點,iSCSI雖說是可利用現有的網路環境,但實務上在建置時建議最好還是和現有的內部網路作實體切割,多買個好一點的Switch,新增個VLAN給iSCSI專用。

f905201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2-03 14:41:49 檢舉

您好,想請問一下
您說"新增個VLAN給iSCSI" 的意思是說獨立一個VLAN只給iSCSI使用嗎?
如果iSCSI Target有好幾個,那麼是放在一起,還是每個iSCSI Target都獨立?
謝謝

10
charley2010
iT邦新手 3 級 ‧ 2013-01-31 14:47:54

不過要用它,還是要考量server所提供服務,不是每個服務主機都適合連接iSCSI Storage,譬如說,如果server上是主要的DB服務,可能需要較高磁碟I/O,那麼就不一定適合用iSCSI Storage,而在硬碟選擇也是需要依server所提供服務來考慮是要用SATA、SAS或SSD。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