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entOS 5.8 的疑似bug (作業階段KDE)

  • 分享至 

  • xImage

當 /etc/sysconfig/il8n 的編碼設定為UTF-8 時, 使用Windows ssh連線的中文(密碼)為亂碼且一直密碼錯誤,但是Linux的網路設定可正常開啟。
當il8n 設定為Big5 時,使用Windows SSH連線的中文正常密碼也正確,但是開啟Linux的網路設定就發生錯誤。
5.8之前的版本並不會這樣,請問如何在Big5編碼下讓網路設定的功能恢復正常。
感謝!!
UTF-8設定時的圖片


Big5設定時的圖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28 17:48:12
最佳解答

圖型介面 (KDE/GNOME/...) 預設使用 UTF-8 字集,所以 /etc/sysconfig/il8n 的字集也要是 UTF-8 才會正常。
但 console 模式通常不是 UTF-8,所以如果自己沒設定語系,會看 /etc/sysconfig/il8n 這裡的設定。若 i18n 字集設為 UTF-8,而 terminal 又不認得 UTF-8,那就會變成亂碼。解決法:

  1. 使用一個認得 UTF-8 的 terminal,因為我不知道哪個 terminal 認得 UTF-8,所以無法建議你。你自行找找。(putty 不知道認不認得。)
  2. 在自己目錄下的 .bashrc 裡面,自行設定語系,也就是加一行 export LANG="zh_TW.Big5",那你的 console 就會正常了,也不會影響圖形介面。
4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28 17:27:39

要用中文的話,還是改用putty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