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ERP系統當中,RPT報表修改

匿名 2013-07-22 10:24:269098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請問一下大家:

公司有使用ERP系統,報表是RPT檔案,現在想要做修改,因為本來報表所帶出的產品名稱是去抓中文的欄位,但我們想要換成抓英文的欄位,該如何修改?

我只知道用Crystal reports可以改,但不知該如何做,因為這還牽涉到資料庫的部分,所以想要請教一下大家,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poemnite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7-22 16:00:59
最佳解答

您的問題描述中不就已經是答案了?
看你的產品的英文名是那一個欄位
如果英文名稱不在主檔內,
就把該表 join 進來再抓就好了

問一下 DBA 就知道是那些欄位了吧
(如果沒 DBA, 應該進去資料庫產品主檔稍微翻一下就可以看得到才對)

匿名 檢舉

http://ppt.cc/htXR

http://ppt.cc/1xFf

請問一下是在哪一個選項呢?

有試過一些選項,但是最後都沒有成功,謝謝。

2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7-23 10:08:22

先去看撈資料進來的SQL語法、Table或View(看你設計報表時的DataSource來源),有沒有包含英文產品名稱,沒有的話先加進來,不然報表設計畫面是看不到那個欄位的。

加入這個欄位後,先作Database-->Verify Database,再Insert-->Database Field,最後把新增的英文產品名稱欄位拉到表身你要的地方即可。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