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哪裡可以下載\system 32\hal.dll?

vwkyv 2013-09-05 17:59:3726157 瀏覽

桌幾Win Vista Home Prem sp2 32b.
加裝一顆硬碟並在此碟上按裝Win XP
安裝程序到重新開機
開機出現:
Windows could not start because the following file is missing or corrupted:<Windows Root>\system 32\hal.dll.

求救
1.哪裡可以下載<Windows Root>\system 32\hal.dll?
2.已經不能開機,怎樣安裝 hal.dll?

感謝!

http://www.coolaler.com/archive/index.php/t-120797.html
shuan0114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09 14:07:55 檢舉
疑惑

我怎麼印象中作業系統不是有安裝順序嗎?要先裝舊的,在安裝新的嗎?
※如:先安裝好Windows xp,才能在安裝vita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jay0123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06 10:14:21
最佳解答

這個問題我現在也有發生提供你參考

"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Windows:
<Windows root>system32\hal.dll
請重新安裝一份上列檔案的拷貝"

I.單純只是system32\hal.dll檔案的遺失或損毀的話就在找一份相同的hal.dll檔案蓋過
即可!由於無法開機!
有2個方法:

法一:把硬碟取下接到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的電腦下讀取這個硬碟,然後在從你這台正常的
電腦把hal.dll這個檔案複製蓋過或是上網下載也行,完成在重新啟動即可,hal.dll正常
來說都是在系統所在磁碟機:\WINDOWS\system32裡面。

法二:先找個隨身碟在正常的電腦把hal.dll拷貝好,再到問題電腦使用XPE開機直接複製。hal.dll檔案在系統所在磁碟機:\WINDOWS\system32。

II.因硬碟的磁區變更或其他因素所造成的Boot.ini 檔案錯誤或損毀導致電腦找不到
hal.dll這個檔案,可用Windows XP CD修復,步驟如下:
請從 Windows XP CD 啟動電腦,並啟動「修復主控台」,然後使用 Bootcfg.exe 工具重
建 Boot.ini 檔:
1. 將電腦設定為從 CD-ROM 光碟機或 DVD-ROM 光碟機啟動。
2. 將 Windows XP 光碟插入 CD-ROM 光碟機或 DVD-ROM 光碟機中,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3. 當您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請按任意鍵從光碟開機) 訊息時,請
按任意鍵,以從 Windows XP 光碟啟動電腦。
4. 當您看見「Welcome to Setup」(歡迎使用安裝程式) 訊息時,請按 R 以啟動「修復
主控台」。
5. 如果您使用雙開機方式或多開機方式的電腦,請從「修復主控台」選取您所必須使用
的安裝。
6. 當系統提示您執行這項操作時,請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然後按 ENTER。
7. 在命令提示處輸入 bootcfg /list,再按 ENTER。畫面上會顯示目前 Boot.ini 檔中
的項目。
8. 在命令提示處輸入 bootcfg /rebuild,再按 ENTER。此命令會在電腦的硬碟上進行
Windows XP、Microsoft Windows 2000 或 Microsoft Windows NT 安裝的掃描,然後顯示掃描的結果。請依照畫面上的指示將 Windows 安裝程序新增到 Boot.ini 檔中。
下列範例說明如何將 Windows XP 安裝程序新增到 Boot.ini 檔中:
a. 您會接收到類似下列的訊息:
Total Identified Windows Installs: 1 (識別的 Windows 安裝總數:1)
[1] C:\Windows
Add installation to boot list? (新增安裝程式到開機清單?)(Yes/No/All) (是/否/
全部)
b. 當您在步驟 a 中收到訊息時,請按 Y。
c. 您會收到類似下列的訊息:
Enter Load Identifier (輸入載入識別碼)
此為作業系統的名稱。
d. 當您在步驟 c 中收到訊息時,請輸入作業系統的名稱,然後按 ENTER。
此為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商用版) 或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Edition (家用版)。
e. 您會收到類似下列的訊息:
Enter OS Load options (輸入 OS 載入選項)
畫面上顯示的指示可能會根據電腦的設定而有所不同。
f. 當您在步驟 e 中收到訊息時,請輸入 /fastdetect,然後按 ENTER。
9. 鍵入 exit,再按下 ENTER,結束「修復主控台」。當您收到「Please select the
operating system to start (請選取要啟動的作業系統)」訊息時,電腦便會重新啟動,
並顯示更新的開機清單。

若都不行趕緊做檔案救援備份囉
.......現在我就是在檔案救援備份

vwkyv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9-06 15:52:27 檢舉

感謝各位先進高手,有你門真好,多麼希望我門的社會裡多有你們!

2008年我摸過這台機
當時她買了這台電腦不久
必習慣Vista,我幫她加裝一顆硬碟並在加裝的硬碟上安裝XP
當時的做法是:
1.先把Vista硬碟斷線
2.XP光碟開機安裝XP到加裝的硬碟
3.安裝EasyBCD管理Boot menu

這次的醜出在我忘記了要先discommect安裝Vista的硬碟

現在的狀況是:
拆下了加裝的硬碟
拆下了臨時裝上的軟碟機
BIOS裡設定Vista的硬碟第一順位開機
仍然出現...hal.dll...missing...
這樣看來
需要的是 Vista 的 hal.dll,不是 XP 的 hal.dll,這樣說正確嗎?
還是說 hal.dll 不管是 Vista or XP 都一樣?

敬請指導
多謝!

vwkyv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9-06 20:13:38 檢舉

現在的狀況是:
新加裝的硬碟不能安裝XP
原Vista硬碟也不能開機

請教
1.把原Vista硬碟拆下
2.安裝XP到新加裝的硬碟
3.因為先前安裝到開機時發生hal.dll問題,還能安裝XP成功嗎?

多謝!

8
la6972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05 21:23:32

vwkyv提到:
hal.dll

若 Boot.ini 檔案錯誤或損毀並出現下述訊息時,您可以嘗試使用復原主控台(Recovery Console)來修復 Boot.ini 檔,請參考以下步驟操作。

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 Windows:
《Windows root》\sytem32\hal.dll.
請重新安裝一份上列檔案的拷貝

【方法一】:使用 Product Recovery CD(版本:WXP/P/SP2/-0409)載入復原主控台。

《步驟一》打開主機電源,按『DEL』鍵,進入「BIOS Setup Menu」(請參考主機板使用手冊),將第一個開機裝置設定為 CD-ROM。

《步驟二》將安裝光碟放置至於光碟機中,開機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ROM…」訊息時,按任意鍵由光碟機開機後,會出現下述選項,請選擇B後按『Enter』鍵,由光碟機開機。
[A].Express install of XP SP2(by Default)
[B].Specific install of XP SP2(SCSI/RAID)

其它步驟請看參考資料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3-09-06 10:34:53 檢舉

la6972大大,這個方法應該只是修復boot.ini損毀造成Hal.dll路徑遺失問題。
若是真的是hal.dll掛了,還是得去找台健康的XP,把檔案複製過來。
http://linyafen17.pixnet.net/blog/post/23059366-%5B%E6%8A%80%E5%B7%A7%E5%88%86%E4%BA%AB%5D%5Bxp%5D%E5%87%BA%E7%8F%BEhal.dll%E6%AA%94%E6%A1%88%E9%81%BA%E6%BC%8F%E6%88%96%E6%90%8D%E6%AF%80%EF%BC%8C%E6%80%8E

4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05 23:29:12

放入系統光碟,選擇光碟開機,按R 修復衝刺

4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9-06 09:12:01

桌機是 VISTA,加裝一顆 HD 上要安裝 XP?

這樣就算裝起來後 VISTA 也會開不起來,因為 XP 比 VISTA 版本舊!

所以,我認為: 去找 HAL.DLL 沒什麼意義! 先弄清楚是要用 XP 還是多重開機,再看是要用 MS 自己的方式做還是用其他的 SOLUTION 做。

另外,在 VISTA 上裝 XP 會出現 HAL 找不到,我猜那台桌機的 BIOS 大概也好不到哪兒去,不是設定有問題就是硬體被綁定了(謎之音:可能是S牌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