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P.NET資料動態加入GridView排序功能

leo226 2013-12-18 11:33:4314382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先進您好 請教一下:
我先建好一個空白的GridView,資料的部份由Behind Code整理到DataTable後再DataBind到GridView裡面,資料Bind到GridView時,卻沒辦法啓用排序或分頁的功能,由前端GridView設定或後端設定都沒辦法啓用排序或分頁的功能,不知道各位先進有沒有處理過相關問題,有範例程式可以參考的,感激不盡~!
註:之所以會這樣處理是因為我的GridView需要動態的依使用者選取的項目,來呈現不一樣的Table,所以沒辦法由前端寫好SQL直接套入GridView。
例:user選取A項目,那就要顯示A項目的Table資料,需要排序比較數值的功能。
user選取B項目,那就要顯示B項目的Table資料,需要排序比較數值的功能。
所以程式才會這樣寫~

若各位先進有其它方法可處理動態產生資料並排序與分頁的方法,也請不吝指教
不限定一定要套用GridView,我另有嘗試使用jquery.dynatable.js這個套件來做Table的排序功能,不過結果不如預期,排序的資料也有問題,但不知道如何進一步修改jQuery的程式,麻煩前輩指教了,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2-18 15:38:45
最佳解答

需要覆寫GridView的相關事件
你參考我在2010年8月整理的這篇
GridView自訂排序

資料繫結的部份
我是寫在 GridView1_DataBinding()

如果是分頁的話, 則看
GridView分頁效果(2)

另一個效能會比較好的版本
GridViewWithPager(SQL預存程序分頁)
如果你看得懂怎麼用的話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