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使用者需自行設定DNS?

dns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前輩好,
最近部分使用者反應不能上網, 要經手動設定dns, 才會正常
但原本的設定都是採自動取得ip & dns,
然後現在也有電腦使用自動取得方式, 依然能正常上網(不用幫他設定dns)
想請問可能原因...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jones0227
iT邦新手 4 級 ‧ 2014-01-23 10:51:17
最佳解答

你的問題描述不清楚!你的環境是什麼?
User得到的DNS是一般分享器自動派發的?(一般分享器便宜行事都會派發的DNS是與分享器相同IP,如192.168.1.1)
還是防火牆派發的?(有內部的DNS Server?還是只像外部的?)

確認好你的環境後,再檢查你的User自動得到DNS IP是多少?

0
jay0123
iT邦高手 1 級 ‧ 2014-01-23 10:19:39

WinsockxpFix
當你無法正常連上網路,明明Modem連線都正常,某些網路程式如MSN或IE就是無法正常開啟,DNS也解析正常也都OK,防火牆也沒擋掉任何封包(甚至沒裝防火牆或者防火牆已經移除),百試都無法解決時,這時候就是修復Winsock它發揮功力的時機了。

google 一下 WinsockxpFix
很容易下載的到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